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主荧屏”选手 领略冰城美丽

2009年07月24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对我们外地人来说,以前只知道哈尔滨是一座美丽的冰城,一提到哈尔滨就会联想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其实哈尔滨的夏天同样也是风景如画,美不盛收,而且还是个具有欧陆风情的避暑圣地。为了让选手们更了解哈尔滨,黑龙江电视台的编导们专门带着大家游览了哈尔滨。走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选手们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中央大街旧称中国大街,是哈尔滨最具欧陆风情的所在。那些没有去过莫斯科、巴黎、罗马、希腊的人,尽可以通过中央大街上风格各异的欧式建筑,领略这些国家建筑风格的特色。看惯了现代宽阔的柏油路,现在来到这样一条方石铺就的百年老街上,耳边似乎隐约传来了当年马车穿梭在路上的回声。

  来一次哈尔滨不去索菲亚教堂怎么行,清水红砖的墙体,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都在凸现着这座教堂的恢弘气势和神圣气息。这些外地来的选手怎能抵住这样眼前这美景的诱惑,纷纷拿出相机拍个不停。

  来了哈尔滨怎么能不去太阳岛呢?著名歌唱家郑绪岚早在30年前就在歌中唱道: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神往。这段广为传诵的歌让太阳岛名扬四海,在欣赏了欧式风情的建筑后,选手们同样领略了太阳岛的迷人风光。

  一进太阳岛,选手们忍不住一直在那照相,看到小火车什么的都在那照,就想多拍一点,传到网上,和同学一起分享。来自河南的选手耿峰说,小的时候她就唱过,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还听过《太阳岛上》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如果下次再跟别人唱这个歌的时候,他一定告诉大家,这儿风景比歌美,人比风景还美。

  太阳岛风景区碧水环绕,景色秀丽。这里吸收了南方园林的特点,小桥流水人家,水多桥多,绿荫幽草,繁花似锦。

  来自湖南郴州的选手龙洋说,太阳岛很像是他们那里的北湖公园,不过比那大很多,就觉得能在冰城找到一种江南的美景的感觉。

  当看到这些小桥流水,看到小鱼,看到杨柳依依的时候,大家都说哈尔滨给他们另外一种感受,因为没有想到这样一个觉得很粗狂的城市,原来她也有别样的温柔。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