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响当当》今全国公映 可爱小猪慢慢变化着

2009年07月24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麦兜响当当》海报
《麦兜响当当》海报


  右眼有个胎记、喜欢吃鸡、做事慢吞吞却很孝敬妈妈……这只人见人爱的粉色小猪麦兜,单纯乐观,常常失败却不失梦想。在经历了《麦兜故事》、《麦兜菠萝油王子》及《春田花花同学会》后,麦兜在电影《麦兜响当当》中首度走出香港。今起,该片在国内各影院上映。

  昨天下午,新街口国际影城进行了媒体试映。水墨二维动画和三维立体特效的结合,让麦兜更可爱了,而麦兜的乐观、麦太的拼搏,也与现场观众产生了共鸣。

  从1988年开始,这只可爱的小猪慢慢变化着,但仔细一看,它却一直坚持着。

  麦兜档案

  出生年月:1988年7月

  性别:男

  学历:春田花花幼儿园

  梦想:当奥运冠军,去马尔代夫旅游

  性格:单纯、憨厚、乐观、与世无争

  麦兜语录

  大难不死,必有锅粥。

  臀结就是力量。

  猪还有一猪兜。

  肉不琢,不成饼。

  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霎时之蛋挞。

  闻鸡起筷!

  影片看点

  看点一:故事情节幽默爆笑

  比起前3部电影,《麦兜响当当》更加幽默搞笑。两位漫画家为麦兜设计了一个祖先——麦子,名兜,字仲肥。据说他发明了电饭煲、电热水炉、电蚊香,却因为一时忘了发明电,所以这些发明一无所用。剧中,慢性子的麦兜到武当学太极,老师居然是功夫熊猫!猪和熊猫对决场面比比皆是。

  看点二:三维场景恢宏震撼

  从简陋的幼儿园出来,此次《麦兜响当当》将祖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片中二维和三维动画技术完美融合,给人全新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将《清明上河图》放大了100倍,而且还是震撼的三维动态景象。

  看点三:配音生动贴切

  “这里是屈原的古陵,昭君的家乡,刘备托孤的白帝城池……”影片一开场,黄渤招牌式的山东方言别具风味;这些年尝试转型的宋丹丹为麦太的配音,则表现了那种笑中含泪、略带辛酸的感觉;至于麦兜的配音,则由网络红人邵夷贝担纲,她的声音更是让人一听就能想到又慢又蠢的小麦兜。

  麦兜之变:从香港走向全国

  受大的经济形势影响,麦太到内地打工,好不容易盼到暑假的麦兜被妈妈送上武当山学功夫……1988年,麦家碧和谢立文这对夫妻档创作了富有香港特色的麦兜系列动画,20年来,麦兜和他的朋友们——一群稀奇古怪的小动物一直在春田花花幼儿园里生活着。不过这次,麦兜却离开香港来到内地。

  其实早在2006年,麦家碧和谢立文就决定把第四部电影《麦兜响当当》定位为给全国观众看的电影。他们首先把故事确定在三峡大坝和武当山上,随后1年多时间里,他们在家构思电影情节:为麦兜设计祖先、找个去武当山的理由……同时,电影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出品方SMG合作,制定了一系列全国营销方案,希望麦兜从香港走向全国。

  “我们希望故事有所转变,能更大限度地发展,而且现在香港人很多选择来内地,这种创作也契合香港人的现状。”麦家碧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麦兜不变:有点慢有点蠢

  考试时,麦兜宁愿试卷很脏,也舍不得把阿May送的橡皮擦弄脏;唱歌时,麦兜不想打扰别人,不敢举手上厕所而拉在身上;比武时,麦兜虽然学了很长时间太极拳,但还是敌不过对手,被狠K一顿……虽然场景和情节发生了变化,但荧幕上的麦兜,依旧是人们熟悉的那个慢吞吞、“死蠢”的形象,而电影所表达的主题也依旧是麦兜那种“无论你做什么,最重要的就是做回自己”的精神。

  电影中,校长写给麦兜的话“他不是低能,他只是善良”,打动了很多观众。仔细回味,世界上多数人何尝不是善良而普通,和麦兜一样,拥有平平常常的人生,计划常常落空、梦想常常破灭?看完《麦兜》的故事后,或许大家会豁然开朗:活得简单便没有烦恼,心地善良更能轻松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