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蝌蚪找妈妈》讲每人要完成的生命过程(图)

2009年07月24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徐菲

青蛙妈妈的深洞
青蛙妈妈的深洞

  7月24日至26日,全新升级版的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将演出最后三场,这部三年前首演的作品无论是在故事情节还是舞美服装方面都有了更为精致的修改。从拒绝认青蛙妈妈到不忍与妈妈分别,从“不想长大”到接受必须长大的事实,相信很多孩子能在小蝌蚪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精致的海底世界充满想象

  升级版的《小蝌蚪找妈妈》舞美尤为值得称道,多媒体和3D的运用可谓锦上添花。舞台分别在天幕和台口位置设置了大型投影幕和纱幕,“小蝌蚪”自远处游来,引出“小蝌蚪找妈妈”的标题;“大黑鱼”开着炫酷的金属黑摩托车飞驰而来;青蛙妈妈从远处三跳并作两跳而来;还有湖底深洞的洞口……全部都用多媒体影像体现,加上四道可以移动的舞台侧景片,令整个舞台变成了一个多维空间,变化多端,煞是好看。

  剧中主要人物的道具和服装也各具特色:贝壳车晶莹明亮,乌龟车还有一闪一闪的车灯,而美丽的小鱼“哈欠”也配上了一辆坐骑;而在螃蟹大叔的教室,数螃蟹大叔的八条腿成了数学必修课;在青蛙妈妈的家里,“青蛙妈妈”为了教“小蝌蚪”捉虫子而准备的荷叶蹦床,让“青蛙”能够轻松地空中腾跃。最具匠心的安排要算是换场的舞美人员了,他们穿着“海底虾米”服,在舞台上走起过场来像模像样,充满童趣。

  剧场里传来抽泣声

  当小蝌蚪终于变成小青蛙,懂得妈妈对自己的爱时,青蛙妈妈因为已经变老,必须离开小蝌蚪前往海底深洞。小蝌蚪哭着说:“妈妈,你为什么会变老?”青蛙妈妈笑着说:“因为你长大了我就会变老。”“妈妈啊!我不想长大!”“我的孩子,可是生命就是这样啊!我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着你长大。”

  首场演出时,记者身边的小朋友看到这里时都哭得很伤心,而当小蝌蚪念起青蛙家族的咒语“阿普利玛提透”,喊出“妈妈,我爱你”时,青蛙妈妈的再次现身引来全场的热烈鼓掌。小青蛙让青蛙妈妈坐上自己小时候时妈妈给准备的莲花车,像妈妈当年推着他郊游一样,推着妈妈去看白云、小鸟......这样的情景似乎就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它是关于成长、关于家、关于母爱的每个人都要完成的生命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青蛙妈妈为小蝌蚪准备的荷叶推车的车把上,一边有一个青蛙造型,另一边则是蝌蚪造型,轻轻触摸它们,还会发出“阿普利玛提透”的电子声。

  据了解,升级版的《小蝌蚪找妈妈》已经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儿童戏剧展演”重点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