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魔术长老”现身“魔术奥林匹克”大会(图)

2009年07月24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胡安·达马里斯
胡安·达马里斯

  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即将于7月26日在京举行,各国魔术大师们都陆续赶来参加。昨天,66岁的西班牙魔术师胡安·达马里斯(Juan Tamariz)携夫人来到北京,这位世界近台魔术界的“长老”变起纸牌魔术来令人惊叹。他说,魔术表演就像是在舞台上放一面镜子,重要的是去琢磨镜子对面的观众在想什么,从而调动他们的想象力。

  “魔术就是我的生命”

  作为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近台魔术师邀请名单中的第一位,胡安·达马里斯的地位和名气不言而喻。

早在三四十年前,他就获得过世界魔术大会的一等奖。

  不同于太太的魔术世家背景,6岁就开始学习魔术的胡安·达马里斯至今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开始学习魔术。尽管父母反对,但在大学学习物理的他,还是在四年级时候退学前往西班牙。在那里他找到了一份电影摄制者的工作,四年里拍摄了很多短片。不过他始终没有放下自己的魔术梦,并最终成为了一位近台魔术师。不管是在西班牙还是南美各国,他参加制作的魔术类电视节目播出已超过了20年。现在,胡安·达马里斯四个孩子中的一个女孩也继承父母的事业,在马德里学习和表演魔术。

  至今在衣柜里仅有两条牛仔裤的胡安·达马里斯已经说不清自己是何时开始靠魔术“养家糊口”的,“我到处表演,然后就有人给我钱。挣多少钱并不是我关心的事情,我只是喜欢表演,魔术是我的生命。”胡安说他能一直坚持下来是因为内心对魔术的挚爱,“单单是喜欢是不够的,我非常享受魔术表演后,观众们张大嘴的惊讶表情和他们的掌声。”

  曾向中国魔术取经

  在世界各地演出的胡安·达马里斯在70年代就见证过中国魔术师名扬海外的魔术表演。“我到现在还能表演当时中国魔术师的一些原创魔术,比如九连环。当然,我也从他们的表演中学到了很多。”

  在未来一周的魔术大会上,胡安·达马里斯将参与十到十二个魔术沙龙的表演,与其他年轻的魔术师进行交流。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即兴奋又紧张。魔术是一门非常有乐趣的艺术,我能在这里同其他年轻的魔术师分享自己的经验非常高兴。”

  而对于将要评选出八个单项冠军和两项总冠军的魔术大会比赛,胡安·达马里斯也有自己的看法,“魔术比赛和体育比赛并不一样,虽然大家管魔术大会叫‘魔术界的奥林匹克’,但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反而是年轻的魔术师们为这个比赛所作的思考和努力更重要,魔术大会能够促进这些年轻魔术师的进步。”(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