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慕良京剧名段音乐会昨响排 传统唱段创新呈现

2009年07月24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宗珊

  昨日下午国家京剧院实验剧场里,一连串高难度的跟头空翻和武戏打斗使得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杨门女将·探谷》上演老戏新唱。即将于8月7日、8日在国家大剧院与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中华神韵——李慕良作品暨京剧经典唱段音乐会》首次响排。

  排练现场,《探谷》、《平原作战》、《沙家浜》选段《智斗》轮番上演,熟悉的唱腔念白在全新动作编排下颇有老戏新颜的味道,在场观演的京剧名家裘盛戎之女裘芸对此表示:“在传统唱的基础上加入新‘看’点,朝气蓬勃,相信在剧场上演的时候会带给观众一种新颖的美感。”

  而在京胡泰斗李慕良先生的作品音乐会中,创新不止于此。据悉,京胡独奏《夜深沉》将由李慕良长子、京胡名家李祖铭亲自操刀并融合独舞演员的舞蹈呈现。此外,作为李慕良先生设计的经典唱段之一,《沙家浜·智斗》将邀得“原版”刁德一扮演者马长礼再度登台,北京京剧院当家青衣王蓉蓉(扮演阿庆嫂)、李慕良次子李祖龙(扮演胡传魁)同台“智斗”。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