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撞车案终止复核 或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

2009年07月24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周杰(资料图)
周杰

  晨报讯 (记者刘珏欣)昨天上午,因周杰代理律师已就周杰撞车案在朝阳法院立案,北京市交管局发出了“依法终止交通事故复核”的决定书。终止复核后,朝阳交通支队作出的交通事故认定正式生效:周杰为主要责任,出租车司机高某为次要责任,两名乘客无责任。朝阳交通支队将依法对周杰和出租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被认定存在逃逸情节的周杰可能遭遇十五日以下拘留。

  市交管局介绍说,7月6日周杰的代理人向市交管局提出了复核申请,市交管局对朝阳交通支队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依法进行了审查,已作出维持朝阳交通支队事故认定的复核结论,拟于7月23日向当事各方宣布。


  但7月21日,周杰代理律师向朝阳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要求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赔偿周杰因车辆严重损毁的经济损失20万元。7月22日,周杰代理律师向市交管局提交了朝阳法院的立案通知书。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五十三条第三款:“在复核审查期间,任何一方当事人就该事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经法院受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终止复核。”市交管局终止复核。

  终止复核后,朝阳交通支队作出事故认定正式生效:周杰为主要责任,出租车司机高某为次要责任,两名乘客无责任。朝阳交通支队将依法对周杰和出租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对于接下来会有什么措施,周杰的代理律师表示还要再研究,合适时再向大家公布。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