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卷楼》抢占先机 呼吁全民一起学国学

2009年07月23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万卷楼》里很开心
《万卷楼》里很开心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华策影视斥资拍摄,邹静之策划,汪海林编剧,著名喜剧演员郭冬临、刘敏领衔主演的大型古装轻喜剧《万卷楼》随着在各地方台的播出,继于丹、易中天之后再次掀起了国内一阵“国学热”。如今,本剧已相继在安徽、河北、深圳、广西四大卫视,以及北京影视频道开播。片中用一个个小故事将中国传统文化娓娓道来,呼吁全民动起来,大家一起学国学。

  全家一起学国学

  本剧全程北京搭景制作,将古代私塾的情景完整搬上荧屏,塑造了一个有时迂腐、有时清高、有时靠谱、有时不靠谱的教书先生,以及一群生于荒野、未脱懵懂的玩闹孩童。

集合了数十位老中青三代演员,通过喜剧的形式,用一个个小故事娓娓道来,将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传达给观众,而部分篇章则以古装喜剧形式观照当代社会热点,将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与传统文化相碰撞。让观众们全家一起,都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掌握国学知识。

  万卷楼抢占国学先机

  近两年,国学越来越受到重视。其中,由《百家讲坛》以及于丹、易中天等学术明星带动的“电视国学热”,更是因其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而备受关注。随着暑期的到来,“电视国学热”辐射到了更多栏目。不光是华策影视抢占先机的电视剧《万卷楼》,包括央视两档黄金节目《开心辞典》和《百家讲坛》也纷纷投入热潮。

  大手笔引入动画

  与以往情景剧不同的是,《万卷楼》大手笔的将动画引入影片,与剧情完美结合,在演员的表演基础之上,增加动漫效果和漫画笔触,引人入胜的同时也更加诙谐有趣。而本剧的片头即是使用中国水墨山水动画,配合实力新人刘力扬的演唱,清新大气琅琅上口。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