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德纲力挺侯耀文女儿 侯家财产去向成谜(图)

2009年07月23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本报讯 自法院正式受理侯瓒状告伯父侯耀华等侵占父亲侯耀文遗产一案起,这出“侯门恩怨”注定将被公众全心关注。最新动态——作为侯耀文弟子的郭德纲近日发表了一长篇博客,文中一连串的疑问句透露出许多细节和内幕。昨晚,记者在湖广会馆见到正准备演出的郭德纲和已经成为德云社成员的侯宝林长子侯耀中的儿子、侯耀华和侯耀文的侄子侯震。郭德纲明确表态:“我站在侯瓒这一边,该是谁的东西就应该给谁!”

  昨晚,面对记者的提问郭德纲表现得有些义愤填膺:“先生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大到金银珠宝首饰房产,小到日常用品,甚至连抽油烟机、灯泡都没有了!师傅的女儿侯瓒什么都没有得到,就连想拿个父亲的印章,人家都不给她!侯瓒这孩子实在是太老实了!”谈道侯耀文迟迟未能下葬,郭德纲感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我心疼的是侯先生这么大的艺术家去世了,到现在还在墙上。”郭德纲叹了口气:“师傅去世两年了,很多事情却办得不是那么周到,人没了,还闹成这样!从徒弟角度,我很希望这件事能赶快解决,该是谁的东西给谁,不该吃的就给吐出来!侯瓒如果有难处,我会帮她。说句实话,师傅欠孩子的太多了。”

  郭德纲在博客中提到侯耀文有“万贯家财”、“珠宝名表田黄石羊脂玉”、“饰品家具字画藏品”,对此,郭德纲表示:“这些都是我亲眼见过的,可能只是他收藏的十分之一。侯先生像个孩子,喜欢显摆自己收藏的东西,我们去他家的时候,他都会拉开抽屉把他的羊脂玉、翡翠什么的拿出来给我们看。”据郭德纲回忆,有次侯耀文去新疆演出,看上了一块羊脂玉,结果没要演出费而是要了这块石头;他的一块翡翠,七彩云南鉴定大约值300多万;他最喜欢收藏手表,家里有几十块,每块都得值几十万;还有几十个钻戒和无数名牌服装。“我估计他所有的宝贝和家产,八千万有点夸张,但应该有两三千万左右吧。”

  这些财产到底被谁拿走了?郭德纲说:“我自己没有亲眼所见,我所知道的也是通过侯家人、朋友、熟人所说的。究竟是谁拿的、为什么拿?7月30日西城区法院就会开始审理,我相信会弄个水落石出的。”对侯瓒及其妹妹起诉的三个对象:第一被告伯父侯耀华,第二被告侯耀文的生前好友牛成志,第三被告侯耀文的弟子郭晓小,郭德纲本人认为“牛成志应该不会,他应该不会私自去取钱”,“郭晓小搬东西我没亲眼看见,我只见他穿过我师傅的衣服。但他才穿了几件啊!”而提到和侯耀华的关系,郭德纲则意味深长地用了三个字来形容:“不太熟。”并说道:“最后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师傅去世的时候。他也说过跟德云社"不太熟",我觉得"不太熟"挺好。”

  对坊间流传有可能是侯耀文最后一任女友拿走财产的传言,郭德纲则明确表示:“不会。人家早就结婚生孩子去了。”

  自始至终,郭德纲一直毫不犹豫地表明自己的立场:“我在博客中所提到的8个疑问,实在是为侯耀文的女儿鸣不平!这些话都是实话,就算到法庭上我也照说不误!天下的事有"公道"两字,更何况师徒如父子,你爸爸出事了,你能连句话都不敢说吗?但现在敢站出来说话的只有我!我建议你们也去问问师傅的其他徒弟、我的那些师兄弟,如果谁要连句真话都不敢说,就应该自觉自愿退出侯家门!”

  相比起郭德纲的立场鲜明,作为侯家人,侯震则表现的有些尴尬和无奈,甚至说:“我就是一观众!”一旁的郭德纲接口道:“这不怨他,他们家人情薄。”侯震表示:“侯耀文去世之前,一家人关系都挺好的。现在闹成这样,我很无奈。一边是我叔叔,一边是我妹妹,我的位置很尴尬。非常希望能够早日有个结果。”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