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原副台长替赵忠惋惜祥 入主“舞林”有点怪

2009年07月23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东方卫视改版首月研讨会,央视原副台长惋惜赵忠祥

  昨日(22日),东方卫视改版首月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姜昆、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陈汉元、作家苏叔阳等十多位嘉宾,以东方卫视改版为切入话题,将目前中国各大电视台的病症来了个大“针砭”。

  陈汉元惋惜赵忠祥

  陈汉元从电视界前辈同行的角度,剖析最近看的几档电视节目,他尤其为赵忠祥惋惜,认为“等着明星出洋相”也是如今电视节目的毛病。
他表示,赵忠祥的专业水准无可挑剔,在业界绝对权威,他也很赞成赵忠祥重新出山,“把赵忠祥请出来,东方卫视很英明、很有魄力”。但是,他提出,如何“使用”赵忠祥值得商榷,“毕竟这么大岁数的人了,我看他从舞台上走下来,都是这样摇着的。《舞林大会》请的应该是帅哥美女,他老赵出来有点怪,观众也会搞不懂,怎么这么一个老头来主持如此时尚的综艺节目。”

  陈汉元认为,赵忠祥应该找适合自己的节目发挥余热,“不夸张地说,老赵是中国的克朗·凯特。克朗·凯特七八十岁还在说时事热点,而且说得很对,老赵不是更适合做那样的吗?说实在的,我为老赵感到惋惜。”

  苏叔阳批《百家讲坛》

  作家苏叔阳指出,电视台在泛娱乐道路上越走越偏是通病,“我越来越发现,央视、凤凰卫视现在都有点无厘头了,主持人口无遮拦,不分场合地开一些笑话,而大部分综艺、晚会类节目喜欢装傻搞笑。难道真的需要这样吗?我倒觉得,这种浅层次的快乐不应当是当今中国所需要的,一个民族过分追求快乐,那就没有希望了。”

  他还把矛头指向《百家讲坛》,“我一直纳闷《百家讲坛》为什么火,最近明白了,它就是以文化的名义说些空洞的玩艺来取悦,当时观众会觉得好了不起,后来发现节目说了什么基本不清楚,作为一个文化栏目,《百家讲坛》应该是通俗而准确。我觉得,《百家讲坛》的作用只限于培养了有数的几个明星而已。”

  众人斥综艺节目泛滥

  而作为媒介研究者,喻国明给电视挑出的毛病是“电视台都太过关注自身资源的作用”,“晃来晃去都是自己人,没有放开眼界,跟紧整个社会的热点学者、艺术家等人物”。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则质疑当前综艺节目泛滥,“周一到周日完全拿来打造综艺节目,我觉得还不如集中精力做几档品牌出来,文艺类节目应该少而精”。

  此外,姜昆含蓄表示,东方卫视选择相声来做大会,令他欣赏,“而有些电视台的选择实在不敢恭维。经济出了问题,一两年就过去了;文化选择出了问题,那两代人都转不过来”。

  链接

  改版后,东方卫视排名上升

  研讨会上,SMG副总裁滕俊杰、东方卫视总监田明相继介绍一个月来以世博为背景下,东方卫视“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影视强台”为宗旨下的改版心得。据介绍,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改版后,全国35个中心城市,晚间黄金时段市场份额增长47.8%,全天时段市场占有率增长近三成,黄金时段全国排名较之改版前提升一位,位居全国三十多个省级卫星频道的前五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