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献给皮娜-鲍什 文德斯舞蹈电影计划继续(图)

2009年07月23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6月30日,德国现代舞蹈家皮娜-鲍什突然辞世,让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与她合作、计划于今年9月开拍的3D舞蹈电影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文德斯近日宣布,他已与鲍什生前创立的舞蹈剧场谈妥,他们将合力抱着向鲍什致敬的目的,完成这部电影。

  东方早报记者张悦编译

维姆-文德斯的妻子、知名摄影家多娜塔-文德斯拍摄的皮娜-鲍什肖像
  
文德斯(左)与皮娜-鲍什(右)多年前就已开始策划合作电影

 
皮娜-鲍什设计并监督的舞蹈


 
  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原计划于今年9月开拍一部聚焦德国现代舞蹈家皮娜-鲍什的3D舞蹈电影,然而,皮娜·鲍什上月突然辞世,让拍摄计划完全打乱。近日,文德斯与鲍什创立的舞蹈剧场谈妥,他们将合力抱着向鲍什致敬的目的,完成这部电影。

  今年6月30日,被称为“现代舞第一夫人”的皮娜-鲍什在诊断出癌症后仅五天便与世长辞。原计划与她合作一部3D电影的德国导演文德斯除了哀悼,同时也遗憾自己与这位伟大舞蹈家策划多年的合作计划不能成真。
该片的筹备计划一度搁置。当时,文德斯通过英国《卫报》发表了一首短诗,表达对鲍什离世的哀悼之情,诗中说:“很伤心/我们一起设想、策划了那么久的整套合作计划和电影/启动得太迟。”

  最近,在与鲍什生前创立的乌帕塔舞蹈剧场商谈后,文德斯宣布,双方将开始合作,3D电影计划将重新启动。他指出,是来自公众的声音让他们觉得非常有必要将这个计划继续下去,“皮娜去世后,我们收到了许多来自大家的鼓励信件,支持我们完成这部电影。我们一定要完成皮娜的心愿,记录下她的舞蹈,通过银幕让全世界观众看到。”

  “当然,我们得想出一个全新的概念。”文德斯补充说,“我们正在合作将这个设想付诸现实,我们不会让这次合作的机会就这样遗憾地流失。能通过3D影像表现皮娜·鲍什设计并监督的舞蹈作品是我们的荣幸,这些舞蹈影像资料里能见到她认真严厉、充满爱的眼睛。”他补充说,完成后的电影将是一曲唱给“鲍什贡献给世界的美”的礼赞。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