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锦鹏《用心跳》:没有太阳的日全食更有张力

2009年07月23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关锦鹏与两位演员一同观赏日食奇景。
关锦鹏与两位演员一同观赏日食奇景。

    昨日是中国五百年难得一遇的日全食,身在上海的圈中人都纷纷成为“追日族”,其中关锦鹏和陈德森两位导演亦就地取材,将日食这个奇景融入所拍摄的电影之中,可惜天公不作美,上海并不能清晰地看得到日食的过程,其后更下起大雨。不过上海的没有太阳的日全食奇景仍然令他们感到震撼!

    关锦鹏为了新片《用心跳》,昨日清晨赶到大厦顶楼抢拍日食场面,太阳虽曾一度露脸,偏在全食前五分钟下起暴雨。

关锦鹏仍按计划和剧组冒风雨继续拍摄,最后捕捉到暴雨中瞬间进入黑暗的过程,让他大为欣喜,甚至觉得“没有太阳的日全食,拍起来效果更有张力!”

    工作人员曾向他提议到杭州或四川取景,才能躲开上海的暴雨天气拍摄到完美的日食。不过关导仍坚持在上海取景,“因为这是一部关于上海的戏,在上海拍摄日全食才有意义,去其它地方单拍日全食,和购买数据画面有什么分别?”昨日上海天气果如预报下雨,而且是在日全食开始前五分钟狂下不止,关导和摄影师加了简单雨具就继续拍摄。上戏的两位演员王欢、王勇翔刚拍完通宵夜戏也跟着到现场观摩,关锦鹏还和他们玩起观日镜。

    大雨之中,只有浦东几栋大楼开着灯,全城陷入黑暗,关锦鹏忍不住赞叹:“太漂亮了,这些画面一定要拍下来。”摄像机里的画面是黑暗中隐约闪耀的黄浦江和东方明珠塔,造成诡异的效果,很有戏剧张力,和平时外滩夜景大不相同。“过去我对天文奇景没有太多兴趣,这次亲身体验,虽然没有看到太阳,但是五分钟里整个城市由明转暗,又瞬间变亮的感觉,真的是让我很有感受。”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