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流星雨》8月8日开播 四大看点提前揭秘

2009年07月23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一起去看流星雨》将播
《一起去看流星雨》将播

  搜狐娱乐讯 搜狐娱乐昨日从湖南卫视总编室获悉,从筹备起就倍受争议的内地偶像剧《一起去看流星雨》,将于8月8日晚接档杨丞琳主演的《不良笑花》播出,为湖南卫视暑假的“偶像剧潮”添砖加瓦。内地F4、“山寨”剧情、广告植入等诸多话题,即将炒热这个本就持续高温的电视剧夏季。

  精心编排:开播日期有玄机

  搜狐娱乐了解到,为了让《一起去看流星雨》在8月8日播出,湖南卫视在编排上颇费了心思:“是特意选的(日子),很重视这部剧。”在《流星雨》播出之前,湖南卫视晚10点剧场,有正在播出的《原来我不帅》和即将播出的《不良笑花》,为给自制偶像剧让路,这两部剧会不会出现缩水或者移师的情况?工作人员予以了否认:“这都是编排科安排的,档期上会根据宣传片来走,宣传片宣传的是8月8日,就不会有问题的。”

  看点揭秘:被雷 or 被吸引?

  当年的《流星花园》不仅捧红了F4与大S,同时也创下了最高57.4%、平均42.9%的收视奇迹。尽管一再强调,该“流星”非彼“流星”,湖南卫视的这部《一起去看流星雨》,还是引来了各方的争议与怀疑。正式登陆卫视后,观众会被“雷”还是被吸引,搜狐娱乐提前盘点揭秘。

  看点一:请别叫我们新版F4!

  很多人喜欢霸道孩子气的道明寺、温柔善良的花泽类、斯文有礼的西门、轻佻狡黠的美作,由此也成就了那个红透亚洲的组合——F4。内地版的《流星雨》给F4换上琼瑶般的新名、清一色采用新人出演后,他们能否成为新F4,就是此次开播的最大看点。当然,质疑其实早已到来,观众对魏晨俞灏明、张翰、朱梓骁的扮相多有挑剔,他们本身亦对此有不小压力:“单从外表来给我们下定论,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们希望电视剧播出后,大家能看到我们的努力。同时,请别叫我们‘新版F4’,我们不想和‘F4’相比。”

  看点二:剧情“创新”PK“山寨”

  另一个吸引人的看点是剧情。几位主演在宣传时曾异口同声地表示,这不是内地《流星花园》,完全是另一部剧。不过,观众仍会拿其与经典版进行比较,对其剧情是“创新”还是“山寨”争论不已。从官方的宣传资料来看,该剧主要反映了一群90后大学生的生活,主角们对话时会常常冒出古汉语以及经济学、物理学等学科的理论,并穿插着大量90后年轻人特有的生活方式,和不少时下生活中的热门用,譬如“打酱油”、“做俯卧撑”、“朱坚强”等。

  看点三:睁大眼睛找广告

  内地观众第一次真正意识到广告植入,始于湖南卫视的自制剧《丑女无敌》系列。延续了“丑女”的“传统”,《一起去看流星雨》中也植入了大量的广告,从女主角家里床上的玩偶,到“F4”开的“豪华跑车”。不过,有经验后的制作方,此次在植入方式上有不少创新,观众需要睁大眼睛去找这些广告:“《流星雨》的植入,已经相对《丑女》有了很大的进步了。目前电视剧的拍摄,也不允许制作单位一次性的投入大量的资金,所以和广告商的捆绑拍摄,效果更好,也能更灵活,主要是不能破坏电视剧本身的完整性。”

  看点四:内地造梦+画面精致

  在湖南卫视看来,该剧与以往内地偶像剧最大的区别,是画面的讲究与镜头语言的运用:“很多偶像剧的拍摄,镜头都特别简单,譬如相遇的一场戏,可能就是A特写-B 特写,一点过度、全景、转的东西都没有,这点你在看流星雨的时候感觉会完全不同的。”此外,该剧主演大都在22岁上下,与剧中人物设定较为符合,被认为正值“造梦年龄”:“演员我们占优势,几个人都是20岁、18岁,本身就在这个造梦的年龄,而且故事简单,不需要太多思考,但是人物的情感却能体现得很细腻。”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