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晚报:曾轶可成“快女”炒作一枚棋(图)

2009年07月23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职茵 郭杰 杨明
  4年前,由“超女”引发的口水战硝烟早已散去,可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今年,早已呈现出疲态的“快女”,却因横空杀出个“绵羊天使”曾轶可,而爆发了一场愈演愈烈的口水大战。

  对这位一张嘴便惊世骇俗、唱功饱受争议的女孩,著名音乐人小柯前日却表现出了好感和认可。不过,这好感似乎被过度“大鸣大放”了。昨天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小柯明确表示:曾轶可现象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小柯力挺曾轶可

  在这场以唱歌为主的选秀中,无论曾轶可唱哪首歌,都是哆嗦、颤抖加走音一路飙下来,听得人“心惊胆战”。
“她会不会唱歌?”的质疑声从未间断。就在她靠不着调的“绵羊音”挤进十强之后,惨骂、猜疑和疯狂的追捧如洪水般呼啸而来,她可谓是救活了“快女”的一枚好棋,小柯的点评一针见血:“除了曾轶可和长得像明星的贡米,谁知道剩下选手姓甚名谁?”

  独特的“绵羊音”也让善于发掘歌手的小柯开始关注。可这位十分严谨的音乐人却不愿评价“绵羊音”,更不愿下结论,但他仍然力挺曾轶可:“大家对她嚼舌根子有什么意思?这让我看到人性恶俗阴暗的一面。”

  无论是“倒曾派”“挺曾派”,小柯都希望双方尽早清醒。毕竟选秀考察的是选手的舞台魅力和综合素质,唱功只是一部分。揪住别人小辫子大肆攻击不对;光看到一点好,全然忽略她的缺点也不成熟。小柯说:“这不过是一个娱乐节目,大家快乐地做场游戏就好了。”

  她唱歌走的是“野路子

  前天,关于小柯与曾轶可相互示好,期待合作的新闻在各媒体间流传。文中称小柯认为曾轶可的声音“有灵气、有潜力”。但在采访中,小柯却说:“严格地说,我在被牵连到曾轶可事件当中后,才专门上网搜她的视频看。”

  从专业角度讲,曾轶可那惊人的“绵羊音”和跑调能不能纠正过来?小柯不敢保证:“我没给她上过课,一切还要看她的悟性。曾轶可唱歌走的是"野路子",需要上气息课进行气息调整,咬字、声音的抖动也需要修正,但她完全没有经过任何训练却敢于创作,这态度值得肯定。”

  留着她是为收视率

  “快女”选的是偶像,有些选手因此一夜成名,湖南卫视似乎特别懂得利用众人的投机心理,借媒体的平台将选手送到一个位置。小柯说道:“这也是电视媒体的精神慰藉吧,当然也有商业目的。留着曾轶可不过是为了收视率和制造话题,大家都是成年人,心里都清楚怎么回事,要我也这么干,评委和制作团队也要吃饭么。”

  虽然这两年选秀活动越来越不景气,但小柯并不认为选秀彻底走向了末路时代。他觉得选秀是选拔新人的长项机制,机制本身并没有错,但一窝蜂地上多了,鱼目混杂就出现了问题,背叛了选秀的主体精神,“就像一家肉夹馍饭馆火了,满街都是夹馍店。初期什么人都会有,等到大浪淘沙过后,未来剩下的才是金子。”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