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响当当》周五公映 黄渤让麦兜说山东话

2009年07月23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信报讯 “麦兜系列”的第4部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将于7月24日起公映。昨天,自称“麦粉”的黄渤(博客)透露,他为该片的配音用的是“山东普通话”,“终于可以在电影里面用家乡话了。”

  “麦兜的十八代祖宗麦子仲肥,是我国一位极其次要极其次要的思想家、发明家,电吹风、电风扇都是他发明的,不过由于他没有发明电,所以这些东西都放在他们家里,没有派上用场。
”昨天,这段《麦兜响当当》的片段逗得记者们哄堂大笑。为其配音的黄渤说:“麦兜是老少皆宜的动画片,在我心中的地位非常高。”

  此次,黄渤在《麦兜响当当》中为“说故事的人”配音,他的旁白串起了整部影片。黄渤表示,自己虽是配音科班出身,但以前都是字正腔圆的配音角色,这次配音开始前自己一直在琢磨,这个说故事的人到底应该站在怎样的角度去配音?进了录音棚后,黄渤彻底放开,为增加喜剧效果,他还秀起了自己的山东话,“其实我之前也尝试过东北、天津、河南等地方言,但还是山东话效果最好。”

  黄渤透露说,他曾开了一个玩具店,不过现在已关门了,“我到高中的时候还在看动画片,《奥特曼》、《变形金刚》、《圣斗士》我都爱看。”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