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KIDULT已成时尚 成人卡通成就草根动画明星

2009年07月23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点点
《南方公园》讨巧生动受众广泛

  《南方公园》——将讽刺与反叛进行到底

  或许《南方公园》第一集播出时,并没有刻意去触犯中产阶级的神经,也没想过要攻击在世的名人,而纯粹以恶搞作为使命。但之后的《南方公园》,则越来越将讽刺与反叛视为首要任务。那四个从南方公园中走出来成为明星的小男孩——斯坦、卡尔、卡特曼和肯尼,原本生活在一个平行的宇宙里,永远白雪覆盖的科罗拉多小镇,面对他们周围头脑疯狂、行为怪异的人们,面对时常发生的外星人入侵、会说话的屎、政治革命、虐待儿童……他们见怪不怪,并尽兴于对美国时政的嘲弄讽刺。男孩中的两个,其实是这部动画片创作者的化身:认真、敏感的斯坦是帕克的化身,而怀疑主义的犹太孩子凯勒是斯通的化身。作家和纪录片导演亚瑟•布雷德福德曾经称赞说:“帕克是一个富于创造性的人,但他的创造不能离开斯通。斯通是一个有全局观的思想者,而帕克是个典型的创意天才。”如果不是这两个家伙灵光乍现,这部动画也不可能成功。难怪评论家们说斯通和帕克是10年来美国娱乐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然而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善用”这种影响力,仍然不分青红皂白地把脏水泼向每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甚至自己的老板也不放过。

  当然,化身为斯坦和凯勒的斯通和帕克,无论在戏里戏外都是明星。从生活中萃取的灵感,通过动画形象,将草根阶层对于中产阶级、对于美国现实的不满,以肆无忌惮的嘲讽、洪水猛兽般的攻击表现出来,正是这部动画的过人之处。当然,如今的斯坦和凯勒或许也挤身入中产阶层的行列,至少他们的收入绝对可以称得上中产,只是他们仍然保持着草根的视觉,誓将讽刺与反叛进行到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