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剧名家再现 京胡泰斗李慕良神韵

2009年07月22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华神韵——庆祝建国60周年李慕良作品暨京剧经典唱段音乐会》将于8月7日、8日在国家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葆玖、张学津、马长礼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纷纷回忆与“京胡泰斗”李慕良在艺术和生活上的交集,齐称李先生为“偶像”,将与之同台的经历视为毕生“荣幸”。

  年过九十的京剧音乐大师李慕良不仅有“京胡泰斗”、“马连良最佳琴师”的美誉,还是海内外公认的著名作曲家,有众多京剧音乐作品传世,他创作的《赵氏孤儿》、《海瑞罢官》、《秦香莲》、《赤壁之战》、《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等剧中的唱段和不少京剧曲牌,至今仍被传唱、演奏,且是京剧名家津津乐道的经典范例。《中华神韵》将选取其中精粹予以呈现,由梅葆玖、马长礼、张学津、赵葆秀、谭孝曾、李祖铭等一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京胡演奏家领衔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