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年后《鸟人》再演 夸张风格观众叫好(图)

2009年07月22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16年前引起轰动的经典话剧《鸟人》,昨晚在首都剧场成功归来。

  “鸟人”们、研究“鸟人”们和“鸟”的各类专家,仍在演绎着16年前的矛盾冲突。

  虽然台词没有改动,但演员的表演风格转型,丰富的面部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引得观众频频叫好。

  16年前,《鸟人》强调生活状态的自然表演。

  16年后,当人们接纳并喜爱上了夸张的表演风格时,《鸟人》成功转型,观众为之叫好。

  医师濮存昕这回活跃了

  在《鸟人》新旧两版中,只有丁保罗和陈博士,没换演员。

  其中,一心为鸟人做心理康复治疗的精神分析医师丁保罗由濮存昕饰演。

  在新版中,濮存昕戴上了眼镜,与16年前相比,明显地成熟了许多,更像个精神分析医师了。

  在表演方式上,濮存昕此次放开了很多。当年,他在光芒四射的三爷面前,显得甚是拘谨。

  如今,濮存昕通过舞台的不断走位、语言声音的转变,让丁保罗活跃了,真正成为了第二男主角。

  ■剧情梗概

  《鸟人》是著名编剧过士行的代表作“闲人”三部曲的第一部。

  讲述的是海归心理分析医师认为遛鸟者有病,坚持为遛鸟者开设鸟人康复中心,因而与鸟人们发生的一系列激烈冲突。

  何冰变三爷多了些平易

  16年前,《鸟人》中最出彩的人物莫过于林连昆饰演的三爷了,三爷的雍容气质深入人心。

  如今,当年跑龙套的何冰在新版中挑起大梁,多了些平易的感觉。

  天津卫 憨厚中搞怪

  观众的阵阵笑声,绝大多数都送给了可爱的天津卫了。

  虽然天津卫不再是个胖子,但名不见经传的傅佳憨厚中带着搞怪的面部表情、夸张而又得体的肢体动作,将新版的表演方式演绎得恰到好处,惹得观众笑声不断。(文/方芳 摄/记者林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