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式喜剧重拳出击暑期舞台 和国外大片抢观众

2009年07月22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因《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无敌三脚猫》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而被观众追捧的喜剧导演尚敬人忙戏更忙。日前刚刚受张艺谋特邀,参加电 影《三枪拍案惊奇》的喜剧导演工作,接着一个华丽的转身,和自己的老搭档著名编剧俞白眉一起联手,为暑期中的青少年打造了一部名为大型炫酷儿童舞台喜剧的 《无敌三脚猫之天降神猫》。

  该剧与电视剧剧情一脉相承,却又独立成篇,讲述小尾巴胡同里,欢喜小夫妻赵小午和关健设计的玩具_“无敌”神奇复活从天而降,与调皮捣蛋的小破坏王董行为首的诸多顽童斗智斗勇的搞笑故事。

  本剧,一方面,延续了日前火爆荧屏的儿童情景喜剧《无敌三脚猫》的喜剧风格,另一方面,又以魔术、童谣、街舞、木偶、恶搞、戏仿、拼贴、颠覆等 后现代元素的运用,使得这部洋溢着童心童趣和奇幻色彩的儿童舞台喜剧更加吸引青少年观众的胃口。身为同名电视剧编剧的俞白眉在谈到二者区别时介绍说,“如 果说电视剧的受众更加宽泛是拍给一家人看的,那么这部话剧就是纯粹只为九零后和零零后的青少年观众精心打造的精神食粮。电视剧里讲的都是现实生活中可能发 生的有趣故事,这部话剧干脆就是童话,是传奇,是一个不靠谱的孩子的不靠谱的梦。”

  用尚敬导演的话说,“现在的九零后甚至零零后的孩子们,信息量更大,知识面更宽,只用狼外婆、小红帽和白雪公主那些老掉牙的故事已经很难吸引他们了。我们做这样的儿童喜剧给我们自己的小孩子看,我们知道面前的对手有多么强大,那就是好莱坞的功夫熊猫和变形金刚。”

  看来,这次信心满满推出这部国产儿童舞台喜剧,尚导显然是要和国外的儿童卡通大片掰掰手腕了。那么,尚敬导演的信心来源于何处呢?

  秘籍一:尚式独门搞笑秘笈

  虽然主题是儿童舞台喜剧,可是这部喜剧里的包袱笑料,比起尚氏喜剧的那些电视巨制来说,不但没有减少,反倒更加疯狂和精致。尚导坦言,现在的青 少年早熟多智,同样,我们的儿童戏也不能叼奶嘴,不能过于稚气,那样就落后了。只有认真研究儿童心理学,花费和付出比成人喜剧更多的精力和汗水才能成功。

  秘籍二:众多明星齐聚首

  剧中的“小姨”赵小午和“小姨夫”关健,仍然由原电视剧中的演员,深受学生观众追捧喜爱的代乐乐、佟悦扮演,本话剧中的灵魂人物——狡黠多变, 又懒又馋,无赖可爱的大肚子长尾巴三脚猫“无敌”,则特意邀请到由《武林外传》中的“燕小六”一炮走红的喜剧明星肖剑出演,堪称本剧最大亮点,被尚敬导演 笑称为本剧的“压箱之宝”,可以与“加菲猫”、“流氓兔”、“米老鼠”、“唐老鸭”等国际大腕PK一较高下。

  本剧邀请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博士研究生颜永祺担任导演。同时,在制作人武福森的带领下,曾多年享誉京城舞台的“麻花”功勋演员,如:魏翔、东明、黄妮娜、任铭松等,也为本剧增光添彩。

  秘籍三:校园热点,数十万电视迷儿童观众口碑传

  之前在卫视仅播出过一轮的电视情景喜剧《无敌三脚猫》,已经迅速成为校园热点,在孩子们中间口口相传,一时间看没看过该剧成为初中小学生之间判 断土还是不土最重要的证据。“我们是懂事的淘气包,我们是靠谱的不招调,我们是闪光的二把刀,我们是无敌三脚猫”,“从天而降一道闷雷,活活把我劈成一截 儿小木炭”,“80后嫁给70后,一辈子眼泪流不够”等数百条全新的经典搞笑流行语录已经在华语网络中广为传播转载,成为当下年轻人时髦的话题。

  而在网上,多年来一直追捧尚氏喜剧的粉丝们已经要一起团购买票,更有疯狂青少年粉丝号召趁暑期专程来京观看本剧。

  另外,据尚敬导演透露,本话剧和电视剧一样,都只是《无敌三脚猫》系列产品中的一部分,本剧的电影也在紧锣密鼓筹划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