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式喜剧”带着《无敌三脚猫》陪小朋友狂欢

2009年07月22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徐菲

     打造《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热门喜剧的导演尚敬决意要将自己的“尚式喜剧”扩展到儿童舞台剧领域,而题材就是现成的《无敌三脚猫》 ----这部家庭类儿童题材情景喜剧在各地方台播出时,收视不俗,而剧中“我们是懂事的淘气包,我们是靠谱的不着调,我们是闪光的二把刀,我们是无敌三脚 猫”等经典搞笑流行语录更是在华语网络中广为传播转载。

8月4日到9日,《无敌三脚猫》剧场版将亮相海淀剧院。

  内容一脉相承又独立成篇 纯粹做给孩子们看

  剧场版的“三脚猫”全名——《无敌三脚猫之天降神猫》,可以说与电视剧剧情一脉相承,却又独立成篇。讲述小尾巴胡同里,欢喜小夫妻赵小午和关健设计的玩具三脚猫“无敌”神奇复活从天而降,身具魔法,并不断与调皮捣蛋的小破坏王董行为首的诸多顽童斗智斗勇的搞笑故事。

  “与电视剧最大的不同就是,剧场版纯粹做给孩子们看。”身为同名电视剧编剧的俞白眉告诉记者,“电视剧里讲的都是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有趣故事,百分之六十是儿童戏,百分之四十是合家欢的内容。而剧场版干脆就是童话、是传奇,是一个不靠谱的孩子的不靠谱的梦。”

  曾导演过《娘惹艾美丽》、《将话剧进行到底》等多部话剧的颜永祺担任此次《无敌三脚猫》剧场版导演,第一次做儿童剧的他说:“排儿童剧很快乐,但压力也大,相信这不仅是个娱乐的过程,也是个教育的过程。”

  “老”小姨和新“董行” 反派三脚猫魔法大无比

  剧中“小姨赵小午”和“小姨夫”关健由原电视剧中的演员代乐乐和佟悦扮演,而剧中灵魂人物——狡黠多变、又懒又馋、无赖可爱的大肚子长尾巴三脚猫“无敌”,则由《武林外传》中的“燕小六”肖剑出演。

  尽管在故事的绝大部分情节中,这只三脚猫都是一个大反派,但肖剑却有信心让小朋友喜欢上他。除了长相喜人,他还要在舞台上变魔术,小到MP3,大到电视、汽车,甚至飞机都能变出来!不过怎么变,肖剑却要保密,“到剧场来看吧”一句话就给到场记者留下了无尽悬念。

  尚敬导演笑称这只猫是“压箱之宝”,可以与“加菲猫”、“流氓兔”、“米老鼠”、“唐老鸭”等国际大腕PK一较高下。不同于电视剧中王董行等小朋友由小演员扮演,舞台上的王董行将由在话剧舞台上非常活跃的女演员任铭松扮演。

  导演要和小朋友一起狂欢 做他们的代言人

  拍了电视剧《无敌三脚猫》的导演尚敬感慨拍摄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和小演员的接触过程中重新认识了孩子们,“小孩子比我们想象的更聪明、敏 感、专注和成熟。现在的小孩子很辛苦,那些奥数、英语班让他们负担很重。放假就应该像狂欢,但总有那么一天要写假期作业,就像个紧箍咒,作业真是小孩子的 噩梦。我做这个舞台剧就是希望能和他们一起狂欢,做他们的代言人。”

  而编剧俞白眉则称,“这部喜剧是写给孩子们看的,但是又不止是只给孩子看的。它是‘披着羊皮的狼’,貌似儿童剧,但有些台词却是说给陪着孩子来的大人的。希望能对当下的某些教育问题有所触及。”

  据悉,在年末,《无敌三脚猫》还将推出贺岁剧场版,而本剧的电影版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