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降神猫—舞台剧《无敌三脚猫》暑期档狂笑登场

2009年07月22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初,一部由金牌喜剧导演尚敬联手著名编剧俞白眉创作的家庭类儿童题材情景喜剧《无敌三脚猫》出人意料地火爆荧屏。这部童心晶莹、童趣盎然的喜剧迅速在校园里的孩子们中间口口相传,一时间看没看过该剧成为小学生之间判断土还是不土最重要的证据。

而该剧中,“我们是懂事的淘气包,我们是靠谱的不招调,我们是闪光的二把刀,我们是无敌三脚猫”,“从天而降一道闷雷,活活把我劈成一截儿小木炭”,“80后嫁给70后,一辈子眼泪流不够”等数百条全新的经典搞笑流行语录已经在华语网络中广为传播转载,成为当下年轻人最时髦的话题。

  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八月四日至九日,同样由导演尚敬、编剧俞白眉这对国内最强喜剧黄金搭档合作完成的《无敌三脚猫》话剧版趁热打铁,热力出击,将正式登陆海淀剧院,和热爱本剧的年轻观众一起狂欢,为八月里炎炎酷暑中的京城带来一丝清凉。

  该剧与电视剧剧情一脉相承,却又独立成篇,讲述小尾巴胡同里,欢喜小夫妻赵小午和关健设计的玩具三脚猫“无敌”神奇复活从天而降,这只具有魔法的三脚猫和调皮捣蛋的小破坏王董行为首的诸多顽童斗智斗勇的搞笑故事。

  悦耳动听的原创音乐,精致炫目的舞台美术,外加魔术、童谣、街舞、木偶、恶搞、戏仿、拼贴、颠覆等后现代元素的运用……这部洋溢着童趣和奇幻色彩的舞台剧显然具有浓郁的尚氏喜剧风格。该剧作为广为电视剧观众所喜爱痴迷的尚氏喜剧的第一次试水话剧市场,还未出笼,已经足够让人期待。在网上,多年来一直追捧尚氏喜剧的粉丝们已经要一起团购买票,更有疯狂粉丝号召趁暑期专程来京观看本剧云云。

  据尚敬导演介绍,该剧“是典型的合家欢式喜剧,疯狂,好笑,新鲜,有趣,既喜中带泪,又寓教于乐,既是专门为孩子们的暑假送上的一份超级大礼包,又是和家长们的一次事关灵魂的深刻对话,特别适合当下的年轻的父母偕同孩子一家三口一起观赏。”而编剧俞白眉则称,“这部喜剧是写给孩子看的,但是又不止是只给孩子看的。它是披着羊皮的狼,貌似儿童剧,有些台词却是说给陪着孩子来的大人的。希望能对当下的某些教育问题有所触及。”

  剧中的“小姨”赵小午仍然由原电视剧中的演员,深受“三脚猫迷”们喜爱和追捧的“八零后刁蛮小天后”代乐乐扮演,“小姨夫”关健,同样由原电视剧中的演员,“七零后窝囊老公代言人”佟悦扮演,而本话剧中的灵魂人物——狡黠多变,又懒又馋,无赖可爱的大肚子长尾巴三脚猫“无敌”,则特意邀请到由《武林外传》中的“燕小六”一炮走红的喜剧明星肖剑出演,堪称本剧最大亮点,被尚敬导演笑称为本剧的“压箱之宝”,可以与“加菲猫”、“流氓兔”、“米老鼠”、“唐老鸭”等国际大腕PK一较高下。

  仔细观察这三大主演,正好分别来自尚敬导演不同时期的喜剧作品《都市男女》《武林外传》和《无敌三脚猫》,堪称尚家班三代喜剧明星的代表。三位实力派演员在排练场挥汗如雨的现场飙戏,让所有前去探班的记者都捧腹大笑,大呼精彩过瘾。尤其“无敌”出场那段带着外地口音的“太阳当头照,鸟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带着炸药包”的表演唱,滑稽搞笑,显然是对所有年轻人童年记忆的一次颇有趣味的温习,让人印象极为深刻。

  此外,圈内知名话剧制作人武福森,近年来成绩斐然的年轻话剧导演颜永琪,以及任铭松、东明等一批此前一直活跃在京城话剧舞台上的实力派喜剧演员的加盟,都使得该剧兵精将广,十分精致耐看。

  另据剧组人员透露,演出首日,近十年来几乎所有参与过尚氏喜剧创作的诸多重量级明星都将踏上红地毯,为本剧首映献上祝福。盛况空前,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