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猫”肖剑辛勤排练 导演尚敬信心满满

2009年07月2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昨天,搜狐娱乐来到儿童剧《无敌三脚猫》的排练现场探班。一个很简单的排练室,几个吊顶的风扇,演员们挥汗如雨地排练着,完全没有因为桑拿天的燥热有半点倦怠。

  剧中“小姨”和“小姨夫”由原电视剧中的演员代乐乐和佟悦扮演,而剧中灵魂人物——狡黠多变、又懒又馋、无赖可爱的大肚子长尾巴三脚猫“无敌”,则由《武林外传》中的“燕小六”肖剑出演。

在战友文工团工作的肖剑是第一次演儿童剧,这次的三脚猫给他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趁着彩排休息的空档和肖剑做了简短的交流,看他在剧中要上蹿下跳,还要有大段的舞蹈表演,非常辛苦。因为天气炎热,他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还不停地用毛巾擦脸。但他看到我们还是很热情地招呼起来,非常有亲合力。“演员就是这样,虽然辛苦但都习惯了。”“第一次给小朋友演话剧,和演别的剧不太一样,他们的笑点很难掌握。” 尽管在故事的绝大部分情节中,这只三脚猫都是一个大反派,但肖剑表示有信心让小朋友喜欢上他“正式演出时我会穿上小猫的衣服”。除了长相讨喜,他还要在舞台上变魔术,小到MP3,大到电视、汽车,甚至飞机都能变出来!不过怎么变,肖剑却要保密,留下了无尽悬念。尚敬导演笑称这只猫是“压箱之宝”,可以与“加菲猫”、“流氓兔”、“米老鼠”、“唐老鸭”等国际大腕PK一较高下。不同于电视剧中王董行等小朋友由小演员扮演,舞台上的王董行将由在话剧舞台上非常活跃的女演员任铭松扮演。

  2个多小时的排练结束后,尚敬导演给演员们极大的鼓励,表示看完排练很有信心。“首先这个剧本非常好,是从电视剧《无敌三脚猫》中选出的精华,整个故事简单明了,又具有戏剧性且不失深刻,能够让观众产生梦幻的美感。我对整个创作团队也很有信心,演员们把一个个形象塑造得立体、可爱,充满灵性。”尚导还表示,此剧还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再做精心地“打凿、润色”,“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看演出的孩子真正地获得快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