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奎酷暑拍戏狂“舞扇”转作“武行”青筋暴跳

2009年07月22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横店奇热无比,齐奎扇扇
横店奇热无比,齐奎扇扇

齐奎入戏,青筋暴露
齐奎入戏,青筋暴露

  人民网娱乐讯近日,展现30年代上海滩恩怨情仇的年代戏《风雨上海滩》正在热拍。因饰演《闯关东》中朱传杰而走红的“实力小生”齐奎在剧中领衔主演“强子”—老实憨厚、正义感颇浓的“渔夫”。此时正值横店最热之际,平均在40度左右的天气让“转作武行”的齐奎颇感不适,不仅在片场狂舞“道具扇”,而且每逢打斗戏都落得“青筋暴跳”。

  齐奎调侃自己不虚此行笑言“中暑”成了家常饭

  每天平均40度的高温让每一位来横店拍戏的演员颇显无奈,而这对于经常会在戏份中大显拳脚的齐奎来说,更是尤为艰苦。
在与笔者交流中,齐奎大玩幽默,调侃自己“中暑”乃是家常便饭。

  齐奎说:“第一次来横店就碰到这么一个天气,着实让人很郁闷。以前是有所耳闻,还自以为传闻都是夸张的,这次终于自己体验了一把,还真是不虚此行了。横店的夏天真是热的太变态了。”

  不爱“纸扇”爱“竹扇”只因“竹扇有力道”

  顶着炎炎烈日下拍戏,每位演员在拍戏间隙都会各显“神通”,亮出自己的防暑降温的小绝招,有狂扇扇子的,有敷冷水毛巾的。齐奎也不例外,硬是“讨好”道具师,借了把复古竹扇来扇。当被问及为什么偏要用“道具扇”的时候,齐奎大玩神秘,凑到笔者耳旁道出天机——“竹扇扇起来更有力道!”

  每逢打斗“青筋暴跳”齐奎曝只因入戏太深

  短短半日的探班时间,笔者有幸看到了一场齐奎怒打土匪的戏份,虽然只是拍戏,但那种氛围真是仿佛将笔者也带入了那个动乱的30年代中。作为本戏领衔主演的齐奎自然也是相当卖力,片场中每一个武打动作都不含糊,而且每逢实拍时都会“青筋暴跳”。

  齐奎告诉笔者:“一方面是天气热的原因,另一方面我是一个演戏狂,对待每一个角色我都会很投入,入戏也很快很深。有的时候前一分钟我还在和片场工作人员玩笑逗乐儿,后一分钟就完全进入状态,根本和之前就是判若两人。而且我这个人演戏爱琢磨,实拍之后往往半晌回不过神来。”“是不是入戏太深了?”“算是吧!”齐奎笑言。(xu/文)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