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嘉禾股份更名橙天嘉禾 橙天影视娱乐注入嘉禾

2009年07月22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嘉禾的logo
嘉禾的logo

橙天娱乐LOGO
橙天娱乐LOGO

  嘉禾娱乐7月20日股东会上,以超过85%的赞同率,通过了收购橙天娱乐旗下影视公司智鸿影视的决议,并宣布上市公司“嘉禾”将更名为“橙天嘉禾”。至此,中国内地第一上市影视企业总算尘埃落定,橙天娱乐先于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企业捷足先登,奠定行业领先者的地位。

  每年制作4部电影

  据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陈雪彦介绍,收购橙天的影视业务后,嘉禾将加大拓展内地业务,并会开发电影制作及投资。由于内地观众的口味多元化,公司除计划未来每年制作3-4部中小型电影外,公司同时也会参与投资有潜力的巨大电影投资项目。陈雪彦表示,因为中国电影行业正处于高增长时期,公司相信此收购及其后的发展可以为股东带来新的利润贡献点,并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7月24日即将就有橙天开发投资的智慧喜剧电影《夜店》上画,该剧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编剧和男演员等传媒大奖,并被观影者誉为有“石头气象”的电影。

《夜店》海报
《夜店》海报

《风云2》海报
《风云2》海报

  除此之外,年底12月份则会有橙天嘉禾首次联手投拍的大制作电影《风云2》上画,并因全蓝幕拍摄而被媒体誉为是年底最具威胁力和独特气质的影片。

  下半年资本开支约1亿

  陈雪彦表示,由于集团仍处于投资期,收入及现金仍要集中投放于增加银幕,下半年资本开支约1个亿,主要投放在5到6个影院发展项目上,并预计今年年底可新增银幕60至70块,集中在华东一带,如苏州、杭州及无锡。她表示,盼望有部分能在国庆旺季前能开业。

而今天,橙天嘉禾的影城亦宣布进驻中国西南地区,与成都富力天汇MALL签约。

  据透露,虽然经济气氛疲弱,但今年上半年内地票房则高达23亿,增长约35%,估计全年可达57亿至60亿元。而香港整体电影票房同期增长亦达9%,部分影院票价更有提升。

  希望两年增加200块银幕

  更名为橙天嘉禾娱乐集团公司,据悉将继续努力拓展内地业务,除开发电影制作及投资外,计划未来两年新增100到200块银幕。据陈雪彦介绍,橙天娱乐的其它娱乐事业会否再注入嘉禾,她指出嘉禾以电影及相关业务为主,在这板块的发展上最能产生协同效应,所以暂时没见到注入艺人管理、广告或者音乐业务的需要和计划。

  背景说明

  1.2007年10月底,橙天娱乐成功与嘉禾主席邹文怀达成协议,购入邹文怀以及其女儿所持有24.78%的嘉禾股票及可换股债券。

  2. 2008年5月底,橙天娱乐主席伍克波宣布全面收购嘉禾娱乐并于2008年7月10日完成。

  3.2009年6月16日,嘉禾娱乐宣布以总代价8000万元人民币(约港币9020万元)向主席伍克波等收购橙天的影视业务。

  4.2009年7月20日,嘉禾娱乐股东会大比数通过以上收购并决议将上市公司更名为“橙天嘉禾”。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