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歌唱家雷佳 南方姑娘唱出“陕北腔”(图)

2009年07月2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陕北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首次进京演出,近1000个座位几乎爆满。昨天记者采访中得知,剧中操着一口浓厚“陕北腔”的女主演雷佳,竟然是个南方人,语言也正是她排练时遭遇的最大挑战。

  雷佳是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此次她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青青,这是第一次以一个南方演员的背景参与这部西北大戏的创作。因为导演陈薪伊要求每个演员在剧中都要说地道的陕北话,而雷佳是湖南人,语言成了她最先攻克的难关。雷佳说:“好在排练过程中有语言环境,还有很多陕北人帮忙,所以半年以后我的陕北腔就可以以假乱真了。

  《米脂婆姨绥德汉》是四幕剧,雷佳光是独立的唱段就达12个之多,怎么去“演”好这个角色呢?一开始,导演告诉她要怎么怎么做,反而让她无所适从,后来她说:“还是让我自由发挥吧,演成什么样是什么样。”她根据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完全自由地演出,结果这种放松状态的演出让导演大为赞赏,也让她信心倍增。(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