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庆越老越嫩 年过半百演出少出不服不行(图)

2009年07月22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43岁演16岁
43岁演16岁

  角色:《武则天》中饰武则天(1994年)

  跨度:从16岁到80岁

  1994年,已经43岁的刘晓庆使出了浑身解数,加上化妆师毛戈平的“妙手回春”,把武则天从16岁不谙世事的少女一直演到80岁,算是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人物的塑造,可以称为她表演艺术道路上的一座高峰。

52岁演20岁
52岁演20岁

  角色:《永乐英雄》中饰锦娘(2003年)

  跨度:从20岁到40岁

  出狱后的刘晓庆接拍了首部电视剧《永乐英雄》。在剧中,她饰演的锦娘是一个京城风情万种的名妓,上通朝廷,下至民间,柔情似水又通达政治。她的戏份贯穿全剧,年龄从20岁跨到40岁。

  对于自己的表演,刘晓庆自信地表示:“《永乐英雄》是我复出后的第一部戏,我觉得自己表演得还不错,算是完成任务了。”

55岁演40岁
55岁演40岁

  角色:《日月凌空》中饰武则天(2006年)

  跨度:从40岁到82岁

  在成功饰演了武则天的12年后,刘晓庆在《日月凌空》中重演武则天。该剧从40岁的武则天开始写起,主要展现她从皇后当上皇帝、治理国家的过程,直到82岁去世。

  对于当时已年过半百的刘晓庆还在“扮嫩”,刘晓庆的御用化妆师毛戈平曾出面力证“她没有整过容。”,还大赞刘晓庆道:“女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我觉得她那样挺好的。”

55岁演18岁
55岁演18岁

  角色:《家族荣誉》中饰段慧君(2006年)

  跨度:从18岁到48岁

  《家族荣誉》是一部当代商战和情感相互交融的电视剧。在该剧中,刘晓庆饰演一个集团的女董事长,角色年龄跨度从18岁到48岁。当时刘晓庆已经55岁了,还要与剧中的小叔子上演一段温馨纯美的“姐弟恋”、“叔嫂情”,实在不是一般演员能驾驭得了的。

  如今已经快进入花甲之年的刘晓庆,虽然人生历经沧桑,但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

我们还发现,年龄越增长,她越热衷于扮演“少女”角色。

  看来,这位“名老女人”的勇气和不服老的精神,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