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越剧团 献演南戏“活化石”《白兔记》

2009年07月2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诞生于800多年前南宋时期的南戏代表作《白兔记》,8月7日将由诞生于“南曲戏文”发源之地的温州市越剧团献演于长安大戏院,该剧同时也是“同唱一台戏”北京越剧大舞台的演出项目。

  作为中国戏曲的活化石,温州南戏诞生在800年前的南宋时期,标志着中国戏剧从此开始真正成为一门综合艺术。

自1997年开始,温州启动了“南戏新编系列工程”,将南戏剧目重新搬演。此次上演的越剧《白兔记》是“四大南戏”中的一部,由以“求新”著称的女导演杨小青执导。她在民间传说基础上编撰而成的《白兔记》,讲述的是五代时期刘知远和李三娘的故事,全剧在保留了“夫妻团聚”和“母子相认”的传统故事框架的基础上,以现代人的视角进行了重新改编。该剧由越剧名家、戏剧“梅花奖”得主郑曼莉主演。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