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慈善音乐会致敬杰克逊 羽泉刘金龚格尔将登台

2009年07月22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由迈克尔·杰克逊中国官方歌迷站点MJJCN.com策划主办的一场致敬流行歌王的慈善音乐会,将于8月12日在北京星光现场拉开帷幕。届时,羽泉、刘金、龚格尔等艺人将悉数登台表演。

  6月25日杰克逊的骤然离世,令无数歌迷震惊不已。一直在演艺行业里工作的夕夕,本来曾计划在去年杰克逊五十岁生日之际做一场致敬演出,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型。但是她没想到,这么快,全世界就将与天王永别。

  “去年的时候,我虽然有想法,但始终积极性不够高,”夕夕说,“也没找到特别必要的理由。但是,就在眼看他又要迎来他的生日的时候,他却这样走了。我想,是时候做点什么了。于是我决定要为他组织一场演出。”

  怀着这种想法的她,很快就在8月26日晚上,在北京后海找到了组织。她与当时歌迷聚会的活动组织者赵岩和韦炜一拍即合。而现场数百歌迷的出现,更坚定了他们的信心。

  “当天我在发烧,还在医院,听到他去世消息后,我完全不敢相信,于是立刻发短信向MJJCN的站长Keen求证,结果得到的却是肯定的答复,”北京歌迷会会长赵岩回忆说,“当时我就呆了。”

  “我以为他已经不重要了,虽然平时常常听着他的歌,”赵岩继续说道,“但直到他走后,我才意识到,是他,让我走出了小时候的自闭;是他,让我有了生活的激情;是他,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人生。我觉得是时候做点什么了。我想把他的精神传递出去,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了解他,并像他一样去回馈这个社会。”

  迈克尔·杰克逊一生共支持了39个慈善机构,捐款高达三亿美元,他的善行,已被写入《吉尼斯世界记录》。传递杰克逊的爱心和慈善精神,成了歌迷份认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实我很后悔,”夕夕说,“为什么没有能在他在世的时候为他做点什么。现在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回来……”

  “我想起了迈克尔在三月宣布演唱会的时候,说过‘就是这个’(This is it),于是,在他去世的那一天,我也突然觉得,就是这一刻了!不能再错过了。表达对他的爱,有很多方式,这,就是我的方式,我所能做到的。”

  这是一次特别的演出。在这一个月的时候里,这群曾经因为工作忙碌而极少碰面的人们,怀着一颗悲伤而炽热的心,在北京城里鞍前马后地奔忙着。

  “我们不算专业的演出制作团队,也没有主办单位,更没有超级巨星,赞助公司,”他们在活动宣传稿里这样写道,“唯有的就是一颗将爱传递的热情和对迈克尔·杰克逊先生的敬慕之情。”

  目前,这台演出正在积极地准备和排练中。每天,歌手和舞者都会到一个排练场进行排演,并及时沟通着舞台效果和舞蹈动作。“去年,我就想做演出献给他,想到如果可以让他知道的话,他可以高兴高兴;然而现在,无论我怎么做,他都不可能知道了……”夕夕的声音有些哽咽。她现在是这台演出的总导演。

  尽管有羽泉、刘金和龚格尔等艺人的参与,但是这一次,“台前幕后,我们所有人员都是以迈克尔歌迷的身份出现的,”MJJCN线下活动负责人韦炜说,“而且,我们的演员也主要来自歌迷。”

  嗓音条件不错的韦炜自己就将亲自上台表演。前段时间,他在《鲁豫有约》里翻唱了一曲《稍纵即逝》(Gone Too Soon),惊艳地感动了在场的许许多多人。据他透露,羽泉届时将登台高歌一曲向杰克逊致敬,特奥会开幕主题曲演唱者刘金和快乐男声龚格尔也将拭去泪水,带来最感动的怀念。除此之外,沙画大师苏大宝也将全力助阵,模特郭晓博则将声形合一的再现迈克尔当年演唱会的震撼,来自成都的著名模仿秀演员蝴蝶和人气舞团会带来歌迷向往已久的“危险之旅”……

  “从定了这次演出,到现在,大家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做这个事情,”韦炜说。

  “虽然可以说是身心疲惫,但大家会一直努力到演出结束。为什么?其实就是想把MJ的爱散播出去。他活着的时候,他的爱由他自己来传播,现在他不在了,作为歌迷的我们应该传承他的精神,替他把爱撒向全世界。所以这次演出的所有收入都将捐助慈善机构,而且演出过后,慈善也不会停止,也会一直做下去。”

  艺人:羽泉,郭晓博(泽北),刘金,韦炜(风声边界),沈威(心中的比利金,轩辕麾),龚格尔,赵丹(蝴蝶),侯强,苏大宝(沙画表演大师)以及村花乐队等

  时间:2009年8月12日 周三 20:00

  地点: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雍和宫桥北50米糖果大楼三层)

  票价:普通票50元/张,预售40元/张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