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磊肖像被盗用讨说法 林志玲成人流招牌(图)

2009年07月22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黄磊(资料图)
林志玲(资料图)

黄磊(资料图)
黄磊(资料图)

  因照片被用于泌尿生殖疾病广告,黄磊起诉华都中医医院。日前,西城法院判决华都中医医院侵权,赔偿黄磊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

  黄磊起诉称,2006年,他在担任某旅行车的形象代言人时,拍摄了一组海报作为宣传。2008年,黄磊得知自己的一张宣传照被华都中医医院擅自用于其宣传治疗男性病的医疗广告。黄磊称,在鼓楼旧大街不到500米的沿街两侧,6间公厕内均张贴了带有其肖像的宣传广告。

  今年3月,黄磊起诉华都中医医院,索赔经济损失45万元和精神损失费10万元。


  医院道歉:不存在主观故意

  医院方在庭审中表示致歉,称由于涉案图片只是一张黄磊的侧面照片,设计广告人员并不知道图片上的人物就是黄磊,因此不存在主观故意。而且,照片的使用并未丑化或贬损图片人物的健康形象,不可能对黄磊的名誉造成伤害。

  法院经审理认为,华都中医医院擅自使用黄磊的肖像,用于宣传其医疗技能及医疗功能的广告的行为,构成侵犯,判决其赔偿黄磊精神损失5万元。(朱燕)

  林志玲照片被用作堕胎活招牌

  结果:将采取法律行动

  林志玲的肖像再被盗用,东莞某妇科诊疗中心被网友曝光盗用林志玲肖像宣传无痛人流。对此,林志玲前日通过助理Gaby回应:“一定会采取法律行动。”

  两年前,林志玲的性感宣传照曾被英国伦敦色情业者盗用,并宣传是旗下“亚洲美眉”。近日,林志玲的肖像再次遭遇侵权,成为东莞某妇科诊疗中心宣传广告主角。广告宣传照被网友贴出,诊所名已被涂掉。广告上,林志玲微笑地伸出双手,搭配广告标语“关注女性建康,远离疾病”,完全变成该诊所的活招牌。广告内容还标榜两分钟无痛流产手术特价400元人民币。

  除了林志玲外,该东莞诊疗中心的宣传照片中,也出现其他艺人的照片,如韩国艺人Rain的照片被盗用代言生殖泌尿科、阿娇代言口腔科。对此,阿娇经纪人霍汶希日前也表示:“我会跟律师商量,采取法律行动,保障艺人利益。”

  林志玲透过助理Gaby回应妇科诊疗广告一事:“没有代言,一定会做出法律行动。”肖像再遭盗用,Gaby表示,肖像多次遭不良盗用并未影响林志玲的心情,相信很多艺人都有这样的遭遇。至于下一步的行动,要看能不能找到这家诊疗中心。(宗禾)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