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书展新政策靓模禁入 限宣传限衣着正风气

2009年07月22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靓模和女星的签名活动集中于书展其中一个展厅进行

参展商工作人员忙于将书本上架

靓模签名会被安排在展场外的君爵厅举行

  搜狐娱乐讯 2009年7月22日,据香港媒体报道 第二十届书展今日揭幕,但应届书展因为有过十万本以靓模及女星为主角的写真集应市,引发反对及支持阵营口水战。主办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也变招,昨日宣布推出四招“隔离”靓模和女星,把她们的签名活动集中于书展其中一个展厅进行,又严禁靓模在书展场内举行宣传活动,甚至衣着也要配合书展的良好阅读风气目标及定位。不过,有出版商事先张扬,会安排靓模以市民身份入场促销,靓模周秀娜更认为限制衣着之举无聊。

  一连七日的书展今日揭幕,各参展商昨日忙于在会场内布置场地,多名靓模的写真集也陆续送抵会场摆放展示。主办机构贸发局昨日则宣布有四招“隔离靓模”措施,第一招是按性质分配签名会举行场地,属明星、模特儿的一类会安排于会展新翼四楼、可设三个摊位共容纳约六百人的君爵厅举行,一般作家的签名活动则会在会展新翼博览道入口大堂举行。

  暂时知道书展期间有约一百三十场签名会,属靓模类别的签名活动约有十一场,而靓模的签名会全部被安排于君爵厅举行,但有兼顾幕前工作的无线高层陈志云及曾演出电视的王贻兴等则被列作一般作家类别。

  “会叫她们穿好衣服”

  由于要在指定地点举行签名会,展场内一律禁止所有宣传活动;贸发局又与靓模写真出版商达成共识,所有靓模届时会绝迹书展展场,但贸发局表明不会阻止靓模以普通市民身份进入会场,假如因此引起混乱,该局有权终止任何活动。而靓模的衣着也须配合书展推广良好阅读风气的目标及定位。

  贸易发展局传媒及公共事务部主管张志辉指出,上述各项安排不涉歧视成分,强调书展展场内一向禁止举行宣传活动。被问及若有靓模出席签名活动时的衣着过于暴露会有何后果,他则表明,若有任何与场合不符的情况,将采取适当行动,包括劝喻,“会叫他们穿好衣服”,严重者将被请离会场。

  他更透露有部分靓模写真集出版商近日已主动把写真集交予淫亵物品审裁处审批,均已获通过。

  周秀娜:无聊之举

  大部分靓模写真集出版商表示会配合贸发局的安排,并规定每个签名活动最多派发二百筹。但也有出版商称未收到大会通知,届时会尝试安排写真集的女主角以市民身份入场,“看一下书的粉丝走来要握手都会握”。其中一名靓模周秀娜更质疑限制衣着之举无聊。

  书展今年一如以往在湾仔会展举行,是会展扩建工程完成后的首个展览,会场总面积较以往大三分一,参展商亦由去年的四百八十个增至今年的五百多个。

  顶住九号风球露宿六天抢头位

  书展成为城中盛事,更逐渐成为艺人宣传及与粉丝接触的平台,有狂热粉丝早于上周四早上已于会展门外霸头位,即使台风“莫拉菲”袭港期间狂风暴雨,也宁可在街头瑟缩,也不放弃头位入场的机会。在街头苦熬近一周,为的只是今日率先抢购偶像作品和一件限量版T恤。

  排头位的雷姓青年,为支持偶像歌手傅颖出书,偕同数名同是歌迷会的会员,于上周四早上已在会展门外霸头位。他称,过去几天,他们接力排队保着头位,也让各人有机会回家休息梳洗,闲时打游戏机消磨时间,即使上周六挂起九号风球,他们仍坚守阵地。雷先生表示,会购买偶像的书及索取限量一百件的T恤,并无计划逛书展其它摊位。

  排第二的是另一位歌手邓丽欣的歌迷刘小姐和数名友人,她同样露宿街头多天,同样没有被九号风球吓跑。她希望今早书展揭幕后能实时购买偶像执笔的爱情小说,并预备了四百元,打算购买四本偶像的著作。

  展商海啸割价10元书

  金融海啸之下,书展也出现割价潮。大部分参展书商均会为书迷提供折扣优惠,部分更低至两折,也有出版社以低至十至二十元发售书本,书商及展商普遍对今年销情乐观,预计人均消费较去年上升一至两成。

  其中一个参展商、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公司今年摊位数目较去年多八成达五十个,对今年销情乐观,会继续推出优惠,一般书籍全部八折,部分教育图书更低至两折,部分儿童书一百元三本;所有惠顾的市民也一律获得八折券一张,日后可到门市使用。

  商务去年推出全套逾二十册售两万多元的《故宫》后,今年推出一套四册、讲述中国书法的《翰墨风神》,八折后,售价低于四百元。

  “超级书迷证”80元

  以英文书为主打的Page One发言人称,去年推出全场八折优惠,今年更会推出低至七折的优惠益读者,预计人均消费较去年上升一至两成,平均每人消费一百元至二百元。三联书店去年以五折或买一送一吸引读者,今年部分生活类及工商管理等书籍,以十元至二十元的惊喜价出售。

  除了出版社纷纷以优惠吸客,主办书展的贸发局在金融海啸冲击下,也冻结了书展的入场票价,一般的成人票价为二十五元、小童十元,下午一时前入场优惠价十元,又首度推出八十元的“超级书迷证”,让市民可凭证在展览期间无限次入场。

  贸发局又会在场内举行过二百项文化活动,推广阅读风气。今年更新增文艺廊展区,展出包括已故名作家张爱玲的手稿和武侠小说宗师梁羽生的照片、国学大师饶宗颐的字画等﹔另一展区创意空间,将展示新一代创作人如几米、刘云杰、李志清等的画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