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敬明与春树新作将亮相《人民文学》

2009年07月22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人民文学》杂志社昨天透露,将于本月下旬推出的第六百期结集了郭敬明、春树、蒋方舟等多名青年作家的作品。

  在第六百期《人民文学》中,收录了吕魁的《莫塔》、王甜的《集训》、马小淘的《春夕》三部中篇小说,长篇小说则节选了郭敬明的新长篇《小时代2.0之虚铜时代》。散文部分收录了蒋方舟的《审判童年》、顾湘的《六楼厨房》等。诗歌部分收入灯灯的《冬天》、春树的《短章》等。

  《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李敬泽表示,选择这批青年作家的作品昭示着《人民文学》的办刊姿态,即面向未来。李敬泽认为,入选的这些作家对文学的真诚、热情,以及随之而来的探索仿佛即将升空的烟火,已经有了隐约的明亮和蓬勃的力量。李敬泽说,《人民文学》力求让专号显露出新锐的气息,将那些有足够潜力,尚未被发现的青年作家及其作品发掘出来。

  有读者猜测,《人民文学》将如此多青年作家的作品收入其中,可能是要为处于主流文学边缘的“青春文学”正名。对此,李敬泽否认说:“不存在为谁‘正名’的问题,作家在成长,杂志也要办下去,我们的目光不可能一直盯着老作家,80后甚至90后作家都将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