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夜店》导演不愿做“《疯狂的石头》第二”

2009年07月22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与《窃听风云》、《麦兜》同日上映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夜店》海报
  除了《窃听风云》与《麦兜响当当》两部香港制造的影片,本月24日还将有一部内地小成本的喜剧片《夜店》公映。昨日,该片导演杨庆带着主演徐峥、乔任梁以及赵英俊一起出席了影片在上海的首映活动。有记者提问徐峥,近些年总在出演新导演的作品,是否也算一种提携新人的表现?“刘德华总演小片才叫提携新人,我演小片只是因为没人找我演大片。”徐峥半开玩笑地回答。

  《夜店》的片名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其实,该片原名《超市》,影片内容也是讲述一个超市在晚上发生的故事。昨日的发布会上,导演杨庆正式为片名做了一番解读,“夜,指一个晚上,店,指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电影讲的是在同一场景,同一时间段发生的故事。起这个名字有些巧合,也有一些商业上的考虑。”

  徐峥是《夜店》中知名度最高的演员。在这部电影里,徐峥帮着找演员、拉投资,还不顾形象地演了回农民工,但他不认为自己是在提携新人导演,“刘德华总演小片才叫提携新人,我演小片只是因为没人找我演大片。年轻导演都挺不容易的,我还是收获的比付出多。”

  《夜店》曾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试映,并得到多方肯定的评价。有评论人认为,该片堪称《疯狂的石头》第二。但导演杨庆对这个评价并不感冒,昨日的发布会上,他直言:“《疯狂的石头》是四年前的作品了,现在还在拿它作比较不能不说是种悲哀,说明中国电影这些年的好作品太屈指可数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