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欣宜捐肥姐演艺珍品 与众共赏庆祝母亲生日

2009年07月22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欣宜筹备的“我们的开心果沈殿霞”展览开幕暨“沈殿霞演艺藏品”捐赠典礼

张学友称会看好郑欣宜

郑欣宜红衣亮相

狄波拉前来为肥姐庆生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 今日是肥姐沈殿霞的冥寿,郑欣宜特别为亡母炮制一份生日礼物,送给妈咪一个热闹party。欣宜筹备的“我们的开心果沈殿霞”展览开幕暨“沈殿霞演艺藏品”捐赠典礼于昨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由今天开始公开让市民入场参观。

  今年初,欣宜慷慨捐赠347项肥姐的演艺藏品给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品包括肥姐在舞台穿过的服饰、演出物品、假发、奖座、剪报和刊物,当中最特别的是肥姐出席欣宜高中毕业礼所穿的“踢死兔”、肥姐和女儿的金像和相片,她和故友张国荣等好友合照,至于在肥姐人生中曾占上重要位置的前夫郑少秋,全场仅有一张他们在台庆时的合照,且是摆放在较隐蔽角落。

  欣宜秉承母亲行善精神,特地把妈咪遗下的丝巾造成环保袋,把所有收入全数捐给“儿童癌病基金”,昨日不少嘉宾购买环保袋行善。

  好友出席开幕典礼

  今天是肥姐农历冥寿,欣宜特选择昨日举行开幕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俱是肥姐生前好友,除了协助欣宜搞展览会的陈淑芬,其他艺人尚有张学友、狄波拉和老公胡须Kong、刘家昌、陈百祥和黄杏秀、张彻太太、关菊英、陈宝珠、李香琴、李琳琳和姜大伟、蔡和平、刘雅丽母女、刘培基等等。但不见郑少秋的出现。当开幕礼开始时,大会专程制作一段短片向肥姐致敬,内容播出肥姐生前演出片段,又播出不少朋友忆述与肥姐的感觉,在台下的欣宜见到亡母的画面感触得流下眼泪。其后欣宜又把肥姐最后一件遗物“招牌眼镜”赠予展馆,并亲手放在展馆入口的中央。

  李香琴感触喊起来

  穿上红色裙端庄打扮的欣宜在台上致词时表现得体,她记得从小亡母便教她有好的东西要同人分享,所以她便把母亲的爱好和大众共享。阿叻(陈百祥)担当司仪,他先邀请琴姐和菊姐上台分享,琴姐大赞肥姐够义气,很多事都挺身而出拔刀相助,她们像姐妹,此时,琴姐忍不住哭起来,一心想安慰琴姐的叻哥说:“她(肥姐)只是去了较远一点的地方旅行,搭早一班飞机,我们迟些都订这班机。”

  学友从拍戏开始便称呼肥姐做妈咪,叻哥指着欣宜说:“他是你大哥。”学友认同说:“是呀,她做什么事我都会看住她。”

  刘家昌:她真了不起

  拉姑则自爆前夫和现时的胡须kong跟肥姐都有密切关系,她说:“谢贤16岁便识肥姐,所以我们结婚后,肥姐和我们的家庭好亲密,如同一家人,我嫁了给胡须佬,他(肥姐)见到他便叫‘我爱你’,他同我那个胡须佬又是好亲密。”

  刘家昌自爆在肥姐卧病在床时,曾问她需否经济上的帮助。刚落机赶到现场的刘家昌说:“肥姐是个好坚强的人,她离开前的一星期,我收到方小姐(方逸华)电话,对方说肥姐入院不知经济有否问题,于是我直接问肥姐,当时肥姐说是TVB工作40年,够钱用,留给孩子的都不少,她真的很了不起。”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