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登陆江苏卫视 金牌阵容演绎情感大戏

2009年07月21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对手》封面
《对手》封面

  搜狐娱乐讯 由尤小刚执导,冯远征、赵文瑄、邬倩倩等主演的战争史诗剧《对手》,即将于21日登陆江苏卫视全国首播。选择在暑期档播出,难免会受到偶像剧、怀旧剧的双重挤压,但是导演尤小刚却对这部2009年最具特色的人文谍战大剧很有信心,尤导觉得观众是有收视品味的:“现在注重情节剧的观众是不少,但是喜欢这样的人文关怀大戏的观众也大有人在。”

  看点1:群星荟萃,看老演员“年轻态”

  电视剧《对手》可算是出动了了“金牌阵容”,有数位重量“大腕”全上阵,赵文瑄、冯远征、黄维德、刘德凯、杜雨露、邬倩倩等几位演技派掌门级的演员将在《对手》中一较高下,璀璨星光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

  不仅如此,冯远征、赵文瑄、邬倩倩这三位在纵横荧屏几十年的老演员在《对手》中有机会再“年轻”一次,《对手》刚开始的几集里,这三个“老戏骨”都穿上了学生装,演起了二十岁左右的大学生,虽然已经年近五十,但是他们对剧中自己的“年轻态”都不约而同地大呼过瘾,邬倩倩更是表示:“演这样年龄跨度大的戏,并没有什么难度,毕竟生活经历在那里,因此完全不需要做作,演自己就好了。”

  看点2:情感大戏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除了战争新视点和演员阵容这两大亮点,《对手》能从今年的献礼大剧中脱颖而出的另一大原因就是它对情感的诠释,《对手》将情感这张网直延伸到整部剧,一开始同在美国念书的文为均(赵文瑄饰)和山本康夫(冯远征饰)就同时爱上了日本留学生青田秀(邬倩倩饰),因为种种原因,青田秀选择了山本康夫,但是她对文为均的爱始终深埋心底。

  这种私人的情感在剧情的发展过程中慢慢升华,在战争的大背景下,大家将爱情抛在一边,心中完全被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在战争中是否会受到更大伤害的情绪占据。作为中国人,文为均投笔从戎,为保卫国家的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坚决反战的日本人山本康夫因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被迫卷入战争,和文为均成为生死较量的对手,尤小刚导演对山本康夫和青天秀反战情绪的描写,正式运用了独特的感情视角,来让观众了解真相: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在日本存在着反战的声音。

  看点3:二战新视角,揭秘珍珠港事件

  《对手》选取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烈、波及范围最为广泛的两次世界大战为总背景,全面描写了整个战争的过程,既有国内国共两党的对峙,也有中日双方在密码情报的对战中激烈绞杀,还有世界范围内人类反法西斯战争的艰苦卓绝。

  作为一个想把真实历史还原给大家看的导演,尤小刚将真实历史元素结合到《对手》中,最著名的莫过于“珍珠港事件”,这其中更有背后的故事。剧中,冯远征主演的山本康夫为日本军方打造了号称“铁桶”的紫光密码,而他的对手文为均一路破解,让紫光密码大白于天下,并破译截获的密码,提前告知美国军方日军即将袭击珍珠港。《对手》从中国视角讲述了这段历史,而在二战历史上,“珍珠港事件”只将美国和日本联系在一起,而有说法当时在中国留学日本归来的池步洲截获破译了日军偷袭珍珠港的密电,通知美国后,美国人因不相信中国密电专家的研究结果,没有采取必要的准备,才导致日军袭击珍珠港成功,池步洲也被猜测为是文为均的历史原型。

  特别提示:《对手》7月21日江苏卫视19点36分情感剧场全国首播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