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医》海峡跨越 李亚鹏感冒憾失赴台机会

2009年07月21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神医大道公》剧照
《神医大道公》剧照

  搜狐娱乐讯 因为感冒发烧送医治疗,李亚鹏失去了携自己公司参与出品的影视剧《神医大道公》一起赴台的机会,这场病来得真不是时候,要知道,这可是内地影视作品首次跨越海峡,赴台湾取景拍摄。堪称行业“处子秀”。

  《神医大道公》是李亚鹏旗下的春天传媒参与出品的一部古装神话剧,自今年四月份在厦门开机以来,一直受到内地港台各路媒体的广泛关注。人们之所以对这部神话剧感兴趣,不单是因为该剧制片人李亚伟背后李亚鹏的身影,也不单是因为本剧主演由郑少秋和郭冬临这样的“意外组合”担纲,其实,这部拍摄中的电视连续剧有一个其它剧集无可比拟的“亮点”与“卖点”,那就是它顺利拿到了大陆电视剧赴台拍摄的“001”号许可证,实现了大陆影视剧与台湾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大道公”(又称“保生大帝”)在闽南及台湾民众心目中,是一位万能的医神,“保生大帝”济世救民的精神内涵也是被普世认同的价值取向,将这样一位有着广泛文化和信仰基础、庇护一方的神灵搬上荧屏,不仅符合两岸民众的愿望,更是两岸电视人的责任,也无疑会对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影响。想必正是这样的原因,让这部电视剧迅速获得台湾方面的许可。

  开机伊始,剧组先是在厦门等地取景拍摄,因为“大道公”大家都很熟知,而郑少秋和郭冬临同样如此,都是老百姓眼中人缘颇好的“老相熟”,因此,剧组所到之地,每逢拍摄,常常发生近万人围观的盛大场面。

  在结束了内地部分的拍摄后,七月上旬,剧组顺利办妥赴台的各项手续,为了完成好这次众所期待的内地影视剧“破冰之旅”,剧组上下可谓做足了准备,该剧编剧陈文贵在台湾本就家喻户晓堪称“金牌”,曾创造过《包青天》在内的多部经典,为了通过《神医大道公》更好的向内地观众展现台湾的美景与风情,让宝岛的风土人情与跌宕起伏的剧情得以完美结合,剧组特意加重了台湾部分的拍摄,以求不虚此行。

  在计划中,作为该剧出品方之一,春天传媒的老板李亚鹏也会跟随剧组前往台湾,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个难得的“第一次”,当他赴台的消息传出之后,各方都很期待,也有不少台湾当地媒体开始向内地同行打听,王菲是不是也会和李亚鹏一起前往,李亚鹏人还未到,就已有不少台湾的商界,影视界友人跟剧组方面联络,打算趁着此次机会,和李亚鹏以及春天传媒商讨更多的合作。

  可奇怪的是,当剧组成员顺利抵达台湾之后,人群中却独少了李亚鹏的身影,当“亚鹏临行前发高烧送进医院”的消息在剧组传开,人们方知晓“老板”缺席的原因,因为正值甲流肆虐之际,因此剧组不少人禁不住开玩笑说,亚鹏不会是得甲流了吧。其实,李亚鹏相当重视此次公司作品赴台的机会,怎奈临出发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却不得已让他更改原定计划,去医院就医,经查,李亚鹏感染的只是普通的热伤风,打针吃药休养几天即可痊愈,但至于能否在身体康健后再度启程赴台,因通告紧张,却成了未知数。

  据悉,《神医大道公》剧组除李亚鹏外已安全抵台,此番在台会逗留一周左右,其间,剧组会转场阿里山、野柳等地,此前,已有台湾民视以预购的方式参与进来,打算在黄金档和内地同步播出,而台湾的多家主流媒体也专程赴横店探班,相信此次《神医大道公》赴台拍摄,也一定会掀起新的追捧热潮。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