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青:台下看的吵作一团 台上判的一团炒作

2009年07月2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娱乐消息:轻轻一句“他留我走”,包小柏一个月前“选择”了离开;如今轻轻一句“擦枪走火”,他又稳稳坐回评委席上。17日晚湖南卫视“快女十强赛”第一场,选出郁可唯为“封面女声”,另将三名选手推到淘汰的边缘。
但“回归”的包小柏无疑是比赛的“真正亮点”。

  一个月前的6月18日,包小柏因与另一评委沈黎辉在选手曾轶可的去留问题上发生争执,当场宣布“他(沈黎辉)留我走”,此后有消息说他加盟江苏卫视的选秀节目。一个月后,7月16日的“快女”发布会上,包小柏说“擦枪走火,偶然发生,绝非炒作”将那天的事一笔描过。而周五晚再次面对曾轶可,他一边亮出零分,一边说“你真的很有天分……”。

  曾轶可歌曲彩铃下载量已连续一个月稳居“快女”榜首

  事到如今,已很难让人相信这一系列变故幕后仅仅只有单纯的原因。从“快女官网”公布的观众投票上看,在“离席门”事件后的“十八进十”比赛中,曾轶可从第一场的“排名十八”一跃至第二场的第一名,其彩铃下载量也连续一个月稳居榜首。

  另一方面,包小柏“离席”后湖南卫视请来高晓松救火,沈黎辉则被贬为“大众评审”,这一安排也暗契包小柏“他留我走”之语,为其重返赛场埋下伏笔。在周五的比赛中,包小柏显得有些另类,除了曾轶可,其余九人都毫不吝啬地给予了满分。尤其是在后五位的选手打分上,他与其他三位评委的打分基本上意见完全相反。也许是因为其他三位评委意见过于一致,所以包小柏的出现更能带动比赛的竞技性?

  事实上,今年的选秀节目从一开始就频频出现选手“退赛”、“策反”事件,有的从这个选秀跑到那个选秀,有的干脆自己回家单干;而评委这样折腾的,包小柏倒是唯一一个。他的“离席门”捧红了曾轶可,如今又杀回来充当黑马,让接下去的比赛充满了不可预知性……总之,这一切似乎已不能用“绝非炒作”四个字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到这里之后就完全变样了”

  在选秀节目越来越讲究“选手实力”的今天,曾轶可似乎是一个转折点。“我在学校的时候大家都说我唱歌好听,结果到这里之后就完全变样了。”她这样说。

  但这并不妨碍她自创歌曲,“扬长避短”地唱歌。她参赛至今,几乎所有歌都是原创的,至少也是把别人的歌“改”成自己独一无二的味道。一直以来,选秀节目即以“模仿”为主要手段,谁模仿得像就能得高分,甚至发展到了极致的“机器人评分”,这无形中已塑造出一种流行的秀场价值观,而曾轶可的出现,她的原创能力和引起巨大争议的唱腔,无疑给观众和专家都摆出了一个难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