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经纪人:电视剧中使用方言没影响

2009年07月21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广电总局限制电视剧中使用方言

  日前,广电总局重申了一般情况下不得使用方言和不标准的普通话。此消息一出,也使得赵本山一系列的“东北口音”电视剧面临方言限制的危机。

  对此,央视以及赵本山经纪人均表示,东北方言电视剧受到的影响不会太大。

  东北话一直都是赵本山系列电视剧的“标志”,面对广电总局的方言“禁令”,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向记者表示:“东北话在观众的层面上来说是非常欢迎的,它与普通话差别不大,并不像别的方言那样晦涩难懂,更何况本来普通话就是以北方话、东北话为基础的,所以对我们来说应该没啥影响。”

  高大宽还笑着对记者说:“你看我说的就是东北话,你没啥不懂的吧。”他表示,今后拍电视剧也会尽量注意不使用比较偏而生僻的东北话,但是在口音上不会做太大调整。

  除此,央视影视部的汪主任也认为,毕竟是现代社会了,为了推广普通话,广电总局这么做是应该的,无疑“这是一件好事情”,他还表示对于广电总局的规定,央视是会坚决执行的。至于“禁令”是否会影响颇有观众缘的“东北口音”电视剧等在未来的播出,汪主任认为不会有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