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蜗居》再上话剧舞台 体现心灵空间上的蜗居

2009年07月21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继《双面胶》之后,人气作家六六的又一小说《蜗居》也将改编成同名小剧场话剧,于8月7日至31日在安福路戏剧沙龙上演。有趣的是,《蜗居》电视剧也将和话剧同时面世。

  和《双面胶》关注婆媳和地域问题不同,《蜗居》写一对姐妹为了凑足买房首付,各自在情感生活中付出了惨重代价,通过住房这一当代都市人不容回避的话题,来探讨亲情、爱情、婚外情等当下社会各种问题。

制作人李胜英认为,该剧将借房子问题来展现一代人在社会转型期的繁复性。导演雷国华则表示,剧中人除了在住房上的蜗居,更多的是心灵空间上的蜗居。

  剧中饰演姐姐海萍的是上海话剧中心青年演员孙宁芳,饰演妹妹海藻的是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郭彤彤。曾在话剧《兄弟》中有过密切合作的王衡和任山,此次分别饰演老实的姐夫苏淳和斯文却风流的宋思明。还有出演小贝的李艺科,目前还是上戏学生。(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