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望族》殷桃扮名媛 胡玫泪满面(图)

2009年07月2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因与高希希合作过《幸福得像花儿一样》、《搭错车》等多部影视作品,殷桃被冠以“希女郎”的头衔。眼下,由她主演的新作《望族》正在央视热播,导演胡玫给她的评价是“一百分,经常让我看得泪流满面”,并希望再次合作。看来,“希女郎”要变“玫女郎”了。

  演名媛不负众望

  正在央视8套热播的《望族》是一部以20世纪大工业时代为背景的商战剧,反映了上海的中国民族资本家崛起、发展、鼎盛和衰落的过程。殷桃饰演的王雨秋是上海名媛,一直在西方留学,思想开放,内心叛逆,经历了家族从兴旺到衰落的整个过程,从千金小姐变成家族事业的掌门人。


  导演胡玫透露,决定起用殷桃时,各方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比如殷桃的圆脸型是不是更适合演活泼的女孩儿,而不太像贵族小姐?胡玫自己也曾担心王雨秋的情感太复杂,年龄跨度比较大,怕殷桃驾驭不好。“这么一个单纯、年轻的女孩子能不能承担得起,在当时的我们看来,是要打问号的。”胡玫说,“经过造型、试妆,在与她的反复交谈中,她给了我一种自信,由此我相信她能够演好。她果然不负众望,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塑造。”

  在拍摄期间,胡玫经常在监视器后看殷桃的表演看得眼眶湿润。胡玫说:“我觉得殷桃本身就是个充满魅力的女孩子,她的戏份在这部戏里占非常大的比例,几乎贯穿始终,她的情感戏确实很让人揪心,让我这样上了年纪的女人经常看得泪流满面。而在生活中,殷桃不讲假话、不矫情、不做作,我喜欢她的这份率真。”

  与胡玫“闺密对话”谈情感

  为从形态举止上符合当年上海名媛的特征,殷桃在《望族》开拍之前收集了很多关于上海的纪录片和老照片,以及介绍当年上海名门望族生活状态的书籍。她说:“这些资料至少能给我视觉上最直观的概念,因为一个人由内而外的气质可能会通过很细小的动作散发出来,比如吃饭时不会碰响碗筷。而且受到如此严厉家庭教育下的女孩子就算在生气时,与我演的《女人一辈子》中的女主人公也不一样,表达方式完全不同。把这些细节累积起来,就会看到人物应该有的味道。我要感谢胡玫导演,她让我懂得真正能抓住人物神韵的地方是细节,不是单单依靠服装等外在的东西。”

  殷桃透露,她在拍摄中还与胡玫导演有过一次非常私密也非常深刻的“闺密对话”。殷桃不肯具体透露这场“私房话”的内容,只承认是“有关女人如何面对情感的”,“那次聊天,给我后来的表演带来非常重要的帮助。她是与我合作的第一位女导演,相比男导演而言,沟通更容易,很多情感不用说,稍微提点一下就知道她要什么。”

  将主演NHK开年大戏

  除了《望族》,殷桃与李幼斌合作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也将于月底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另外,日本NHK也看中了殷桃蒸蒸日上的势头,邀请她与“阿信”田中裕子合作出演根据日本畅销小说改编的同名剧《苍穹之昴》,这也是中日合拍剧首次同时打入中国和日本的主流电视台,并已被NHK定为2010年开年大戏。殷桃将在剧中出演风情万种的的神秘角色张夫人。

  如此势头,殷桃有望成为“2009年度视后”,但她笑言:“红不红我没想那么多,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要观众给我打分。就《望族》而言,我想让大家知道的是,除了演军人、邻家女孩,我还能演成熟的、风情的、贵气的、霸气的人物。”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