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残疾人艺术团奉献“我的梦” 深情祝福祖国母亲

2009年07月21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7月17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保利剧院推出了“新中国60华诞特别奉献——《我的梦》综艺荟萃”演出。由104名残疾演员和导盲犬倾情奉献了20个精彩节目,包括独唱、重唱、合唱、表演唱、民族乐队、西洋乐队、电声乐队演奏、民族舞、芭蕾舞、拉丁舞、现代舞以及自创的特色舞蹈、精缩舞剧、京剧、手语诗。

  演出前团长、艺术总监邰丽华介绍说,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成长。在遵循中央构建和谐社会和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的指导下,2004年艺术团由业余制的群众组织转成事业单位,走上专业轨道。此次演出的演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由盲聋肢残三种残疾类型组成。其中,年龄最小的演员是去年残奥会圣火熄灭仪式的汪伊美。

  在2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都被演员们卖力精彩的演出深深感动,他们在艺术中表达出对生命热爱的强烈之情,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表演芭蕾舞《天鹅》的演员是艺术团近年来培养的年轻聋人舞蹈演员,她们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2岁,她们将青春的气息融入典雅的芭蕾艺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生命之美。由聋人和盲人同台演绎的《三岔口》,经过重新编排和演员的刻苦排练,增加了聋人演员动作的难度和可看性,使节目节奏更紧凑。《三岔口》参加了2009年戏曲春晚,被誉为最具特色的节目,征服了参加晚会戏曲界泰斗,老艺术家和所有热爱国粹的观众。《前行》是两位聋人表演的现代舞,通过肢体语言表达革命先烈在逆境中的勇敢、坚强。不向命运低头,不为苦难折腰,毅然地向未来前行。为庆祝新中国60年华诞,由聋人和盲人演员共同演唱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其中的表演者有参加过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的杨海涛,还有盲人三胞胎兄妹,更有团长邰丽华领先歌曲《国家》的手语表演。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每年在10多个国家演出150多场,至今已经出访五大洲60多个国家。去年残奥会闭幕的第二天艺术团就分两路相继出访了日本、美国、葡萄牙、摩洛哥、阿尔及利亚、阿联酋等国家。此次艺术团在《我的梦》系列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再提高,其艺术水准更高,给人感受更美。这场演出的主题是“我的梦”,当邰丽华被媒体问到整个残疾人艺术团的梦是什么的时候,她表示,整个艺术团的梦就是到更多的地方去演出,让更多的人看到,把他们的爱传播给更多的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尽管演员们有的听不见,有的看不见,有的行动不便,但是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记者 戴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