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刮卜奎》媲美《茶馆》通过家庭透视城市

2009年07月21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部有着“边关文化博物馆”之称、被观众誉为“关东版《茶馆》”的话剧《风刮卜奎》,将于7月27日、28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该剧由齐齐哈尔市话剧团演出,以浓郁的边关风貌演绎了其独特的城市文化。

  卜奎是齐齐哈尔的旧称,曾是流放地、殖民地、少数民族聚居的极边苦寒之地,但这里也留下了独有的文化遗产。

全剧试图通过一个家庭75年的变迁,来描述这座城市的变迁;通过一个女人一生的经历,来阐述这座城市的百年经历。

  《风刮卜奎》创作于2007年,是一部并不多见的反映黑龙江风土人情的作品。该剧不仅荣膺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剧作者张明媛还获得了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一名,主演艾平更是凭借此剧斩获了戏剧界两个重量级的奖项——戏剧“梅花奖”和上海“白玉兰”表演主角奖。据悉,该剧首演至今已演出了近百场,此次是其首次晋京演出。编剧张明媛说,“我没有过多的奢望,只希望观众能暂时放下浮躁,平心静气走进剧场,去回望祖先与我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去领略他们高贵的灵魂和屈辱的人生。”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