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能没有你》再传捷报 戴立忍大喊万岁(图)

2009年07月21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戴立忍

陈文彬

  戴立忍执导,感动所有人的台湾电影《不能没有你》,继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后再传捷报,荣获日本SKIP CITY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夺得奖金600万。导演戴立忍为了即将在八月中上映的电影宣传四处赶通告,将比赛的重责大任,交由第一次当演员就拿下台北电影奖最佳男主角的陈文彬,与来自各国的十二部强片角逐大奖,电影中朴质、真诚的情感、导演成熟稳重的分镜构图,将这个原本可能单纯诉诸悲情的故事,以更深刻且能引发大众共鸣的方式表现出来,在全体评审中一致通过拿下600万日圆的最佳影片大奖!而继日本SKIP CITY国际电影节之后,刚获得台北电影奖最佳男配角的林志儒也将在下週带着《不能没有你》进军圣地牙哥影展,期望能跟陈文彬一样能夺得大奖而归!

  上星期在台北电影奖风光拿下百万首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媒体推荐奖的《不能没有你》,得奖气势无法档,陈文彬兴奋的在今天传来捷报,“《不能没有你》拿下最佳影片的大奖!荣获奖座以及高达六百万日圆的奖金!”导演戴立忍大喊三声“万岁!”顿时也让到目前为止仍负债拍摄的电影压力减轻不少!“得奖真的很开心,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谢谢支持这部电影的所有人,让个一开始不被大家看好的乡下小孩,能替台湾电影争取更多的荣耀。”

  导演戴立忍从上星期台北电影奖后就一直笑说:“阿彬(陈文彬)跟阿儒(林志儒)应该一辈子都没想到会拿演员奖,见到他们都改叫:男主角!男配角!就像英国星光大道的素人歌手苏珊一样,他们的生命会不会就此改变了?”日本影迷看完影片后都以为陈文彬是台湾知名的专业实力派演员,完全不相信陈文彬是首度演出电影的素人演员,已经聚成小组影迷团,争相跟着他要签名合照。

  大学时期在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主修导演课,成为电影导演一直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也看遍各类影史经典电影,初试啼声的短片《两个夏天》就荣获台北电影奖百万首奖,然而他的电影导演路却不是因此而顺顺利利的开展,他自认首部剧情长片《台北晚九朝五》是香港人委聘拍摄,在完全专业化的工作人员及制片制的庞大压力下学习不少,但导演空间及可发挥之处有限,而其后成功申请辅导金一千万的电影《射距2300米》也因为制作预算过于庞大,在各方资源不足的情况下最后不得不忍痛放弃。“那是一段痛苦的经验与过程,然而对我来说却也是重新开始、回到原点的契机。”也因此,《不能没有你》在非常有限的资源,导演戴立忍重新思考该如何说好这个故事,且说得动人,不要只是着墨在新闻事件的表面,而是以这个新闻事件作为出发,挖掘出更深刻的议题,引起大众普遍的共鸣和讨论,才不会浪费了这个具有极大潜力的题材,而在对于品质的要求和坚持下,即使是负债也要做到最好!在台北电影节的百万元奖金之后,又荣获日本SKIP CITY影展的600万日圆奖金,顿时压力卸下不少!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