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能静带小哈利游日本 浴衣穿成寿衣闹笑话(图)

2009年07月21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伊能静浴衣穿成寿衣闹笑话
伊能静浴衣穿成寿衣闹笑话


伊能静带哈利游日本
伊能静带哈利游日本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 伊能静暑假带着儿子小哈利到日本玩,放了很多亲子合照在博客上,有一张她泡汤后穿浴衣照片,被眼尖网友发现衣襟穿反了,穿成右上左下,浴衣成了寿衣。

  浴衣正确穿法应是左上右下,寿衣则是右上左下,伊能静仍在休假,未对此立即回应,但她在日本住过很长一段时间,衣襟穿反可能是心情放松不小心弄错。

  在日本泡汤,不只穿衣有礼数,泡汤程序之繁复,也曾被形容像“宗教仪式一般”,网路还流传“日本泡汤礼仪”的影片教学。


  小贴士:

    日本民众常到公共浴室或温泉区泡汤兼度假,但不分男女、袒裎相见的混汤文化已日渐减少,尤其观光客所到处,几乎都是男女分汤。进入浴场前,得在旁边的淋浴池冲洗干净,再光溜溜的入汤,千万不能穿着泳衣或裹着毛巾入池;如果实在太害羞,不妨将裹身的毛巾放在浴池边(但不要浸入温泉水里),等到起身后,再披上毛巾。入池前,可先测水温(以免水太烫),再以优雅的侧、背面姿势缓缓入池。此外,在台湾,常看见男士入汤会带着一条小毛巾,或用来搓洗身体,或盖在头上吸取热气;这种举动在日本,不但不礼貌也不卫生,因为毛巾上的纤维或沾黏的体垢会漂浮在泉水上,污染水质。穿着日本浴衣可以在旅馆里任意走动,或穿着去吃晚餐,也可以在旅馆的温泉区散步。但切记浴袍的穿法是左上右下,以免失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