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姆与保安》开机 杜淳演小人物(图)

2009年07月21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骆俊澎

杜淳

  两年前,由小陶虹和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保姆》在全国引起收视热潮,荣登各地年度收视率榜三甲之列。两年后,由上海蓝星传播制作的《保姆》的姐妹篇《保姆与保安》于昨日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刚刚拍完央视年度大戏《南下》的杜淳与女主角姚芊羽一起出席了发布会。在采访中,凭借《走西口》身价大涨的杜淳透露这次以友情价出演“保安”,因为他从来没有演过小人物。

  这次《保姆与保安》不再单一地停留在保姆这个群体上,而是增添了在影视作品中鲜有涉及的一个社会群体——保安。
蓝星公司总经理王志芳表示:“其实,保安是都市人每天都会接触的一个群体,却很少有影视作品予以展现。因此,在策划筹备《保姆》姐妹篇的过程中,我们产生了一个想法,让保安随同保姆一起走入观众视野。”此前,有传闻这次《保姆与保安》的灵感是来自今年春晚小品《吉祥三宝》,对此王志芳表示否认,称其实这个剧本早在一年多前就开始创作了。

  这次出演保安一角,连杜淳本人都觉得找他来演有点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有演过小人物,刚接到剧本的时候我都觉得有点奇怪,怎么剧组会想到让我来演保安,但是与制片人王志芳沟通后,他给了我信心,于是这部戏是我入行以来最快决定出演的戏,从拿到剧本到签约才四五天的时间。”对于《走西口》后他的身价涨了5倍,这次出演新戏片酬如何的问题,杜淳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基本没有和剧组在片酬上讨论太多。剧组工作人员也透露,这次杜淳是以友情价来出演的。杜淳告诉记者说:“凡是遇到我喜欢的角色,我都不会去谈钱,金钱对我来说是次要的,关键是角色本身。我入行拍的第一部戏是《汉武大帝》,才赚了1万元,但是那部戏却打开了我的演艺圈的道路。”杜淳透露,年底自己将会去演《水浒传》,那个角色是他一直都很想演的,甚至宁愿分文不收。至于是哪个角色,杜淳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不过此前剧组希望他来演林冲,但他拒绝了,而决定出演一个颠覆以往形象、更有挑战性的角色。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