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卫视万里“追日” 避阴雨日全程直播日全食

2009年07月21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7月22日(农历六月初一)上午,亚洲地区将发生一次壮观的日全食。全食带始于印度西岸、再沿着长江流域自西向东,成都、武汉、杭州、上海等大城市都在全食带内,堪称21世纪中国人能看到的最壮观的天象之一。

  而根据气象台的最新报道,7月22日江浙一带难避阴雨天气,为了让广大电视观众全面领略日全食的奇观,当天上午7:40—11:20,东方卫视与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并机,直播三百年一遇日全食奇观,从南亚次大陆到太平洋之滨,全程直击电视“追日”的盛举。这是上海电视直播史上,首次以电视形式全程记录并同步直播的重大天象活动。

  印度西海岸是本次日全食造访地球的第一站,印度直播点位置选择在古吉拉特邦海文纳加市附近的哈姆海特海湾的西岸。中国大陆地区的直播点首站设在西藏日喀则地区,然后自西向动递进,分别在成都、武汉、铜陵、上海、浙江设立直播点,进行多点接力直播。

  上海作为本次“电视追日”的重点,洋山深水港、外滩、东方明珠等标志性建筑物都将设立直播点,记录并直播壮观盛景首次光临东方第一大都市时的万千气象。直播过程中,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君亮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系主任江晓原教授,还将为观众进行日全食基础知识、观测方法的科学普及,介绍与日食关联的人文历史常识,同时还将针对2009年国际天文年的各项活动和2009年其他天文奇观,普及天文学及相关学科知识。

  据科学测算,上一次上海地区的日全食是1575年,下次再次光临上海就要等到2309年了。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