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面展现传奇一生 《李小龙》电影三部曲启动

2009年07月2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昨天是功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6周年的日子。选择这个特殊的时刻,由北京吉安永嘉影视文化传媒公司等投资,前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监制的电影《李小龙》,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李小龙的姐姐李秋源、弟弟李振辉在现场指出,过去的一些影视作品对于李小龙的描写有与真实情况不符的地方,他们希望今次作为家属唯一授权拍摄的《李小龙》三部曲,能够还原这位功夫巨星的真实人生。

《李小龙》电影三部曲将努力还原功夫巨星的真实人生
《李小龙》电影三部曲将努力还原功夫巨星的真实人生

李小龙的弟弟李振辉(左)和姐姐李秋源
李小龙的弟弟李振辉(左)和姐姐李秋源

  《李小龙》的拍摄计划始自三年前的戛纳电影节。出品人李程曾表示,希望《李小龙》三部曲能够全面展现李小龙成长、闯荡影坛、成名直至去世的传奇一生。昨日的发布会上,在将授权拍摄的证书交到监制文隽以及出品人李程手中时,李小龙的弟弟李振辉说:“最真实全面的李小龙,尤其是小龙的童年到青少年,最清楚他的秘密、他的隐私的,莫过于我们几个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但过去那些刻画李小龙的影视作品,都没有接触过我们。”李振辉指出一些小细节说,李小龙很喜欢画画,而且画得很不错,但这一点从未有影视作品呈现。另外,李小龙的姐姐李秋源也指出,电视剧版的《李小龙传奇》中,表现李小龙善于游泳和骑自行车,但其实这些都是李小龙根本不会的项目。

  据早报记者了解,去年9月,李小龙的大哥不幸去世,是促使李秋源、李振辉姐弟将电影版《李小龙》立时启动的原因。他们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一部真实且完整展现李小龙一生的电影。

  第一部“少年篇”预计明年年初开拍,并于2010年11月27日(李小龙70周年诞辰)全面公映。对于李小龙的扮演者,昨日监制文隽坦率地表示:“还在挑选,但肯定不是娱乐圈已经成名的演员。”主角起用新人,但配角的选择上,文隽已经确认会是全明星阵容。“那天遇到梁家辉,他就提出能不能来演李小龙的爸爸……”而昨日现场还有记者提出,莫文蔚与李小龙姐姐年轻时颇为相像,文隽顺势表示将莫文蔚纳入演员备选,不过目前包括导演在内的主创阵容都还没有可公布的准确信息。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