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斯卡级戏骨助阵 哈利-波特黄金配角大盘点

2009年07月20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海盗王

  二、亲友篇

  1、 佩妮姨妈——费欧娜-肖

费欧娜-肖
费欧娜-肖

  爵士“献身”狠毒姨妈 老道演技游刃有余

  每一部《哈利-波特》的开场,都是影片中为数不多有趣轻松的桥段。哈利恶毒笨拙的姨妈一家都会在有限的几分钟里丑态百出、惹人捧腹。虽然因为《哈利-波特》系列才为人所熟识,但扮演佩妮姨妈的费欧娜-肖的演艺生涯其实异常耀眼。出生于爱尔兰的费欧娜-肖毕业于英国皇家戏剧学院,自1989年起,便因屡屡获奖:1989年、1991年,她两次获得用工作之便了伦敦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奖;1990年,她第一次获得劳伦斯-奥利弗奖的最佳女主角;1993年,她荣膺伦敦优秀戏剧奖的年度最佳女主角以及再度荣膺劳伦斯奥利弗奖最佳女主角;2002年,在优秀戏剧颁奖晚会上被评为最佳女主角。此外,在2001年,费欧娜还被授予爵士勋章。

  2、 狠毒姨父——理查德-格利菲斯

  戏内嚣张戏外坎坷 “姨夫”路途来之不易

  与J-K-罗琳、丹尼尔同出生于7月31日的理查德-格利菲斯显然是《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中较不受欢迎的一位,这完全是因为他出演了哈利暴戾嚣张却看起来毫无本事的姨夫。其实,老牌英国戏剧演员理查德-格利菲斯以扮演莎士比亚戏剧中的丑角而闻名,而且是现代与古典舞台通吃,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理查德-格利菲斯都在演赫赫有名的亨利三世。可以说“扮丑”就是他的看家本领。有人开他的玩笑:理查德也算成功的特型演员啦!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他的父母都是聋哑人,不知这会不会得到“哈利-波特”拥趸的同情;但这看似并没有影响理查德本人,他反而因此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习了手语,表现出了极大的表演天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