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金断链 日本“黑泽明电影节”将停办

2009年07月20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米灏

明年即黑泽明诞辰100周年

  “日本新华侨报”消息,有“日本电影巨匠”之称的黑泽明在执导电影《乱》时,曾经把伊万里市作为拍摄的外景地,他也因此与伊万里市结缘。1998年,伊万里市政府决定在市内筹建一座“黑泽明纪念馆”。1999年,伊万里市决定与该市青年会议所、农协青年部等机构联手组成实行委员会,在每年秋天举办“伊万里·黑泽明电影节”。

  去年金秋10月举办的第十届“伊万里·黑泽明电影节”盛况空前,在黑泽明电影《影子武士》中扮演主角的萩原健一也应邀参加庆祝仪式。整个电影节历时3天,有4000人参加。有人说,“伊万里·黑泽明电影节”已经成为日本电影界走向国际社会的一张名片。

  但是,该实行委员会近日宣布,由于经济持续恶化,支撑电影节的赞助商日益减少,今年的黑泽明电影节将是最后一届。同时,预计在黑泽明诞辰100周年即2010年开馆的“黑泽明纪念馆”也因为资金困难暂时搁置。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