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舞团专场 “北京意象”

2009年07月20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演出日期:2009-08-15 至 2009-08-21

  演出场馆:46号剧场—红方

  演出票价:100/180/280/5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现代舞 北京意象--详细介绍

  节目介绍

  《北京意象》是北京现代舞团多年来的经典品牌,由北现经典剧目集锦组成,每年都会随着新剧目的创作而不断更新。

此次庆祝60周年献礼演出分上下半场,上半场为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女士06年接受威尼斯双年展的委约创作并世界首演于Teatro Alle Tese的《三更雨◎愿》,下半场为北京现代舞团资深编导胡磊的《逍遥游》,此版本已经多次接受国内外邀请在欧洲、南美、亚洲艺术节巡演,并获得良好反馈。2009年10月即将应国务院新闻办和以色列艺术节之邀巡演以色列。2010年2月即将参加比利时Europalia大型艺术节。

  北京意象

  上半场:

  三更雨•愿

  在场景设计上使用了花鸟鱼虫草的拟人形象,而此意象又是典型的中国文人画的主题,色彩设置选择了五行的青红黑白黄,五个独舞作品支撑全台,张力很大,力量来源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其表演方式和编排方式却是用了现代的戏剧结构和新的舞蹈身体运用技术,被威尼斯双年展艺术总监称为“美轮美奂,超越想象”。

  三更雨,是作者对“轮回”的理解和表达。因为“愿”未了,所以无法真正离开,“三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是夜与昼,黑与白,终与始的交替重合之时。

  一夜的雨,生命的五次轮回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瞬间。

  作品试图通过生活中最常见的,但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有强烈象征意义的“花、鸟、鱼、虫、草”来表现内心理想与外部世界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希冀在一次又一次的重生中寻找皮肤下的灵魂的真实。

  下半场:

  《逍遥游》

  主色调为黑白,取材于道家的无始无终和永续循环观念,音乐选择、服装设计和空间使用又有当代性,整台作品没有具象的特征,却有东方古典的韵味和与时俱进的特点。

  《北京意象》足迹:

  曾代表中国、代表北京多次参加国际中国艺术节。

  2004 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巴西参加“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2005 中美文化年两国元首互访期间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中国文化节”

  2006 台北——北京“两岸城市艺术节”

  2007 西班牙马德里艺术宫“中国艺术节”

  2007 北欧三国“中国艺术节”

  2008 英国伦敦皇家歌剧院“中国艺术节”

  2008 意大利罗马音乐公园“中国艺术节”

  注:北京现代舞团专场 “北京意象”已出票,敬请订购!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