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课堂与经典芭蕾选段音乐会

2009年07月2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演出日期:2009-08-09 至 2009-08-09

  演出场馆:中山音乐堂

  演出票价:60/90/1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详细介绍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简称:中芭)成立于1959年,是中国唯一的国家芭蕾舞团。

以前苏联芭蕾艺术大师彼.安.古雪夫为首的专家为剧团打下了坚实的古典芭蕾基础。剧团至今已拥有《天鹅湖》、《吉赛尔》、《堂.吉诃德》、《海盗》、《希尔薇娅》等古典芭蕾名剧。近二十年来,特别是九十年代以来,剧团又排演了《小夜曲》、《练习曲》、《最后的四首歌》、《春之祭》等众多的当代芭蕾和现代作品。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功地运用芭蕾这一西方艺术形式表现了中国人民的生活,《红色娘子军》已成为享誉世界的经典之作,《黄河》、《梁祝》、《大红灯笼高高挂》都已成为脍炙人口的保留剧目。这一大批优秀作品已为创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芭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戴爱莲、李承祥、蒋祖慧、白淑湘等一大批著名的编导和舞蹈表演艺术家为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剧团今天的演员朝气蓬勃,艺术上走向成熟,在冯英、王才军等教师的辛勤培育下,朱妍、张剑、王启敏、孟宁宁、李俊、余波等在历届重要的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金奖、银奖和铜奖;以孙杰为代表的这一批优秀演员引起了国际芭蕾界的广泛注目。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国际交流频繁,至今已出访了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剧团坚持每年邀请国外著名芭蕾大师及编导来团授课、排戏,扩大了中国的芭蕾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使剧团努力接近于国际芭蕾艺术的最高水平。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除完成了本团各舞剧的演奏以外,还经常与外国来访的芭蕾舞团合作。乐团举办的各种音乐会也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剧团舞台美术部门参与了本团和外团众多舞剧的舞美设计和制作。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所属的天桥剧场建于1959年,于2001年翻建竣工,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专为芭蕾舞、歌剧演出的剧场之一。

  近10年来,剧团在赵汝蘅团长的领导下,为“努力繁荣中国芭蕾艺术”这一伟大目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注: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课堂与经典芭蕾选段音乐会已出票,敬请订购。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