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望族》商战打响 文章成功转型

2009年07月20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张少宣

  昨天,年度商战大戏《望族》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开播,这部由王斑、殷桃、富大龙、文章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一亮相就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凭借《奋斗》一跃成为“80后”当红小生的文章,此次在胡玫执导的年代大戏《望族》中突破演技,饰演弟弟杜清明一角,戏中的弟弟忠厚、沉稳,默默辅助哥哥的事业,甘愿做他背后的力量。导演胡玫称,在拍摄现场,文章把自己典型的“80后”个性展露无余,与片场的小演员们打成一片,成为十足的孩子王。

  富大龙再演恶徒

  文章少年老成

  对于文章和富大龙的加盟,导演胡玫则表示,他们都是近两年非常有口碑的男演员,她看中的是他们的表演才华。

  凭借电影《天狗》成为华表、金鸡双料影帝之后,富大龙似乎开始回避类似于“李天狗”式的正面角色,并刻意选择了几个大反角。从《走西口》中“抛妻”的梁满囤,到《望族》中“卖国”的石锦麟,从“抛妻”升级到“卖国”的大奸大恶。一个个奸恶之徒,让无数观众在愤恨之余,不禁赞叹富大龙精湛的演技。

  对于文章的表现,胡玫表示,观众在杜清明身上完全找不到“不靠谱”青年向南的影子。对文章的少年老成,导演胡玫赞誉道:“文章的言谈举止完全不像个‘80后’的孩子,很低调,很稳重,对表演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他的表现最出乎我的意料。”

  胡玫盛赞王斑

  像一名真正的战士

  王斑被导演胡玫选中,出演了剧中富于个性魅力的主人公杜清远。杜清远身份系杜氏企业掌门人,无锡商帮领军人。他天生霸气,果敢敏锐,喜欢冒险,与殷桃饰演的上海滩金融大亨之女王雨秋经历了一波三折、扑朔迷离的火热恋情。家族与民族的命运和他息息相关,国家与历史的重托牵引着他与爱人的相聚别离。

  导演胡玫不吝惜溢美之词:“王斑在《望族》中是不可替代的,就像《乔家大院》里陈建斌演的乔致庸。王斑身上的书卷气十足,同时眼神中的坚忍和不屈,像一名真正的战士。”《望族》是王斑和胡玫的二度合作,对为何选择王斑来出演这部商战大戏,胡玫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名气在我这里等于零,王斑虽然不是大牌明星,可是凭借之前积蓄的实力,杜清远这个角色让王斑来演再合适不过,剧中,他将自己的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